我的脑子还剩辣么一扣扣

我就是要高兴地走完自己选择的路

【圈套同人正卷】玻璃囚徒(七十四)

今天就这样啦,不要等三更了,我去整理一下零散的线索,明天再见。

第一次说晚安~ ​​​



一更

大结局的前奏曲(二)


江劲腾是个律师,跟别的律师不太一样的是,他是个黑道律师,也是行天盟的法务组组长。


今天他接到了一个电话,电话那边的人说,他在那位死在警局的老板的特助房间里找到了一样东西。


这位鼎鼎有名的大律师拿到那封文件夹,把里面的内容翻来覆去地看了一遍之后,长舒了一口气。


对于他来说,最大的筹码已经到了他手里。


江劲腾拿出手机拨打了一个电话,电话响了两声之后便接通了,那边的人带着点慵懒的清冷声音从听筒里传来,“喂?”


江劲腾看着手上的文件,“小祖叔公,Jack拿给我了一份文件,是从李至德那里找到的,有了这个,我这边就准备好了。”


那边的人好像是愣了两下,语气中带上了一点不易察觉的放松,“叫他来见我吧。”


……


Jack接到江劲腾的秘密联络的时候正在收拾自己的东西。行天盟上下都已经得到了老板交保候传的消息,一片愁云惨淡,再加上四和会虎视眈眈,比当年唐爷死时的情况还要严峻。一些行天盟的老人们纷纷摇头叹气,当年陪着少主起家的几元大将,贺航叛变被抓,李至德死了,古道一左红叶的世海自顾不暇,Jack也要走,行天盟这一次怕是真的完了。


Jack挂断电话,避过身边一直盯着他的人,驱车前往一个地方。


那是他第三次去。


郊外的林子里,Andy百无聊赖的地靠在一棵树旁边,随手摘了根草茎拿在手里把玩,江兆元站在他旁边看了眼手表。他们现在所在的地方是幽灵城堡附近的树林,林中有个护林员留下的小屋,幽灵总部成立之后在附近勘察,这个小屋包括周围的林子自然也就成了他们的地盘。幽灵这个组织能人辈出,设计之初,这个小屋便被独立出来作为接头之处,能找到这个小屋的人,却无法在这附近找到幽灵总部的所在。


此时此刻,他们正在等一个人。


汽车引擎的声音渐渐近了,Andy拍了拍衣服上在树上靠出来的灰,走过去和江兆元站在了一起。


车停下,里面的人下了车,Jack铁锈红的头发在夕阳下泛着血色的光,他冲着两人挥了下手,Andy微笑着隔空跟他打招呼,“你来了。”


Jack点点头,“我来了。”


……


一年半前。


阿德出了事,唐毅身边的特助位置空缺,从唐爷死后就负责对外事务的他被调了回来跟在唐毅身边。交接工作的时候,他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电话那头的人还是婉转多情又玩世不恭的语调,熟悉的声音让Jack放松了心情,“Andy,找我有事?”


Andy笑了两声,“我男人要见你。”


跟着指示到了这间小木屋的时候,Jack并没有多想。房间十分狭小,光线也昏暗,那位江姓大佬坐在最内侧的沙发上,缓缓喝着一杯茶。


“为什么找我来?” Jack问。


江兆元拿出一个文件夹递给他,Jack打开文件翻看着,神色渐渐惊骇。


文件夹里是一份档案和一份审讯记录,加粗的红色绝密字样扎眼的很。档案里,是一个叫做幽灵的秘密组织的前世今生,包括他们与那个叫做Fantasma的境外恐怖研究组织近年来所有的交锋和碰撞。幽灵的现任首领,正是面前坐着的这个男人。


审讯记录上,则是国际刑警科对两个人的审讯报告。


报告上说,化名为五十五的这一对姐妹是Fantasma的高层,也是他们近年来抓获的最高层人员。他们这次来新北的幕后投资商,正是行天盟少主,他自己的老板——唐毅,目的是借助他们之手吞并四和会并找出杀害唐国栋的凶手。


Jack对这位江大佬的故事早有耳闻,最开始听说Andy与这位早年间救了唐毅的兄弟凑在了一起还颇有点惊叹,几人都是唐毅的旧识,自然是知道他不可能做这样的事。


唐毅要为唐国栋复仇没错,但他只会用自己的手段和能力,如果他以这种方式借助他人,他便不是唐毅了。这份审讯记录破绽百出,被审讯人招供后便双双畏罪自杀,疑点重重。


Jack往后翻了一页,是一份手写的分析报告,那份报告上的字属于Andy,他认得出来。Andy在分析报告里做了一个大胆的猜测,江兆元每每出现在行天盟也都不曾以真面目示人,Andy在行天盟之中的身份是唐毅的情人,Fantasma的人不会知道他们几人的关系,所以反过来想的话,他们真正的目的,是将幽灵的视线转移到行天盟身上,而他们真正的投资商,正是四和会。想要吞并行天盟的话,他们真正针对的人,就是唐毅。而那份造了假的审讯记录,正是国际刑警科有他们的人的最好佐证。Fantasma退出新北年份已久,如果能做到在国际刑警科安插人员又能伪造审讯杀人灭口,那人必居高层。


Jack脑中分析了一遍,得出的结论与Andy差不多。他抬眼去看坐在沙发上的江兆元,“你想要我做什么?”


江兆元靠在沙发的靠背上,两个同样气势凌厉的男人眼神交锋,“我要你做在国际刑警的卧底。”


Jack失笑,“我做在国际刑警内的卧底?我是什么身份?我是行天盟的人,国际刑警凭什么相信。”


“你曾经是个佣兵。我了解Fantasma,他们的人都是疯子,他们不会相信忠诚这种东西,利益权力和金钱才是他们追求的永恒目标。早年间你的身手能力便已经是佣兵界的上乘,现在更是。我会放出有关于你的消息,他们既然已经开始行动,那位身居高位的国际刑警一定会按捺不住,你在行天盟也已经多年,他们想要安插人进行天盟,当你进入他们的视线,便没有人比你更合适。”


“双重间谍?”


“是。”


Jack笑了笑,“你也说了我是佣兵,帮你我有什么好处?”


“事情结束之后,你所有的过去,我帮你掩盖。不会再有任何人能知道你的过去。”


Jack愣了一下,颇有些邪气,“这个再说吧,”他举起手上的文件夹,“但是,我怎么知道上面说的是不是真的?”


江兆元放下茶杯站了起来,两个气质迥然不同却又同样出类拔萃的男人相对而立,视线交错间刀光剑影,“你可以不信,但你不信的后果,可能就是他万劫不复。我给你三天,你考虑一下,要不要接受我的条件。”


Jack不再说话,他放下文件夹,转身离去。


三天之后,同样的地方,同样的两个人。


江兆元问,“你考虑好了。”


Jack没有回答,只是冲着角落里的阴暗处示意,“叫Andy出来吧,我知道他在。”


阴影处,Andy抱着臂走出来,手上把玩着一根草茎。


Jack直视着两个人:“我接受。”


Andy勾起嘴角,“这件事很危险,能问你为什么吗?是因为……他开出的条件?”


Jack有些无奈,“你又打赌?赌了什么?”


Andy嘿嘿一笑,“你是我选的人,我赌你会答应,而且告诉了他原因,如果对了的话就让他扮女装。”


Jack叹了口气,“因为唐毅是朋友啊还能因为什么。”


江兆元转身便走。


Andy冲着他的背影挥舞:“扮女装喔!别忘了!”


……


一年半中,除了秘密联络之外,江兆元和Andy没再见过他。


一年半以后的今天,Jack依然站在这里,跟一年半以前好像一样,又好像不一样。


“我来了,”他说,“幸不辱命。”

评论(7)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