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脑子还剩辣么一扣扣

我就是要高兴地走完自己选择的路

【圈套同人正卷】玻璃囚徒(七十五)

二更

大结局的前奏曲(三)


幽灵总部迎来了一位新客人。


三分钟前,Jack十分无语的看着江兆元打开办公室的门走到桌旁,随手把桌上的润滑剂和安全套收进抽屉,邀请他进去到沙发上坐下,Andy面不改色地蹦跶出去端了茶回来,俨然一副主人的派头。跟这两个人坐在一起,Jack突然就有一点想念他家的兔子精。


互相交流了一下现有情报,Andy皱着眉头拿了一摞速写纸写写画画,江兆元端着一杯茶去看他写的东西,Jack感觉自己的存在感十分稀薄,努力让自己变得更稀薄一点。


片刻之后,Andy抬起头,铅笔末端点了点本子上的几个名字。


“根据你搜集到的情报,我们已经知道了,最初拉拢你的那位总指挥,无疑是某位组织上层。而据你所说,之后所有的来往,都是你跟那位严科长进行的。”


Jack点点头,“是,包括后来我去汇报任务结束,行天盟内部的资料等讯息都是直接交给了那位严科长。”


Andy撇撇嘴:“老狐狸,隐藏得真好。这下半点罪证都抓不到他的,往上摸,最多只能抓到严科长。跟你合作的事,也冠冕堂皇得找不出毛病,行天盟是黑道,被国际刑警盯上也理所应当。除非我们能直接证明他们与Fantasma或者与李至德谋杀案的关系。”


Andy想了想,转头问江兆元:“贺航招了吗?”


江兆元摇摇头,“只招了指使周冠志和石大炮联合盗卖毒品的事,其他的都没招,也找不到证据,没法把他跟Fantasma联系在一起。他坚信只要他不说他们的人就会救他,而且他手上可能还有他们的把柄拿捏着。”


Jack闻言问他们:“贺航现在在你们这?”


江兆元点点头,“是,前几天唐毅让人把贺航和周冠志送到了警局,当晚就有人出手要灭口周冠志把他罪名作死,我们的人盯住了没让他们得逞。上次李至德死在警局就惊动了上面,这一次差点被灭了口,国际刑警和我们一起抢人,我们抢到了。”


Jack露出他的招牌微笑:“那我有个主意。那一位也在你们这吧,让他们两个见一面怎么样?”


江兆元和Andy对视了一眼,招呼外面的重光。


这位活泼中二的幽灵总管咧着嘴跑进来:“老大大嫂什么事?”


江兆元无语地看着他,感觉自己应该清理一波门户,“带贺航去见那一位,见完之后再审。”


重光愣了一下,心中了然,“是。”


安排完,Andy继续分析,“如果贺航能招认他和国际刑警之间的关系,哪怕只到严科长的这一步,也算是有收获了。”


江兆元揉了揉眉心,“不行,我们还是要一网打尽。监听器没有用吗?”


Andy摇摇头,“劲堂当时伪装成法医实习生混进去的目的本来就不是为了安窃听,能打听出来那位总指挥喜欢甜食又喜欢收集甜食包装把监听藏进去已经是冒险了。他太小心,在办公室见人时候几乎不说什么重点,没办法定罪。”


Jack叹了口气,“我只见过他一面,但是他给我的感觉……”他顿了顿,指指江兆元,“跟你家这位差不多。”


Andy惊讶,“这么帅?”


江兆元:“……”


Jack:“……”


Jack无语,调整了一下才继续说道,“不是,是感觉不协调。那个人给我一种非常不协调的感觉,就好像他的脸不是他的脸,他的情绪并不由他自己控制一样。”他指了一下江兆元,“偶尔感觉很像他。”


Andy咬着笔杆,“有没有可能,他也是被做过实验改造过的人?”


Jack从资料中看到过江兆元的生平,点点头,“具体什么情况我不清楚,但是我觉得非常有可能。”


江兆元眉头紧锁,“不论如何,先想办法给严正强定罪,然后顺着摸上去,抓到这个人。”


Andy点点头,“那这条线就差不多是这样,你用柬埔寨那条线继续跟国际刑警合作,严正强承诺帮你脱离行天盟,尽可能在合作之中找到破绽。在那之前,你还得瞒住所有人不能被发现,直到唐毅的案子开庭,只有这样,他们才不会怀疑他们手上掌握的证据有问题。行动时间是唐毅开庭当日,我跟你说的条件依然有效,那之后我会帮你把所有的过去掩盖。行动结束之后你就是幽灵的人了,到时候柬埔寨那边一定大乱,陈文浩承诺把地盘给你,你也可以顺理成章的接手。”


Jack像是想起了什么事,他温柔的笑了一下,“我来就是要跟你说这件事。”

“我不会去柬埔寨。”


Andy和江兆元一起愣住。


Andy抓住他的肩膀,满脸的不可置信,“为什么?红毛杰克你知不知道当初为了把你安插进国际刑警,让他们有充分拿捏你的把柄,你所有过去接过的单子他们都知道,你所有的杀过的人都在那留着案底,这事一结束那两人被抓,他们的手下意识到你是我们的人之后一定会把你的案底放出去,如果你不能归属幽灵,就意味着你不能获得幽灵所持有的出身不论的特权,到时候如果有人针对你,你就只有死路一条。”


Jack的脸上还是那抹温柔的笑,他说,“Andy,我爱上了一个人,他叫赵立安。”

“这个人你一定知道,我托你查过他的资料。我曾经想过,为了他的安全,我会离开,他是那么干净

纯粹的一个人,而我的过去你知道,我不干净,我配不上他。”

“我曾经沉溺在杀戮里面,只有肾上腺素才能给我活着的感觉,杀的人越多,我越发觉得麻木。唐爷那时候救了我,而唐毅是我第一个朋友。”

“唐爷死前,把保护行天盟的责任交给了我,我心甘情愿接下来,算作报恩。这一次帮唐毅,是为了朋友。”

“现在我想为自己活一次,留在他身边。”


Andy气得眼睛发红,“那如果你被抓了呢?如果你死了呢?他怎么办?”


Jack笑了,“我尽量不死吧。哪怕有选择,我也不想走了。是他把我从深渊里拉出来,他给了我一束光,我答应过他,不会走的。”


江兆元点点头,“我会尽量帮你掩藏你的过去,但是没办法保证未来高枕无忧,这件事情结束,行天盟就不复存在了。希望你不要为今天的选择后悔。”


Jack微微一笑:“不会。不论如何谢了,那我走了。”


Jack转身刚要离开,却听Andy含着笑的声音,“江兆元你玩够了没?都跟你说了他符合所有你选人的标准你还不信我。”


Jack疑惑转身,只见江兆元宠溺地对着Andy笑了一下,拿出一个文件夹递给自己,“看一下吧,给你准备的。”


Jack接过来打开,随即愣住。


那是一份任命书,耳边传来江兆元清冷的嗓音,“石大炮被抓,侦三队里陆陆续续出了这么多的事,队长职位空缺,上边让我派人接管顺便监督。我手上没有合适人选只好招新,正好有一位优秀又有经验的卧底……”


“Jack,幽灵欢迎你。”

评论(13)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