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脑子还剩辣么一扣扣

我就是要高兴地走完自己选择的路

【圈套同人正卷】玻璃囚徒(七十一)


宝贝们,好久不见。

我来了。

没有弃文,这不,一放假我就来了。

现在先更两章,我尽量在这个长假把它都更完,毕竟我也有开新文的打算。

一会儿应该还会更,灵感有点充裕。

道个早安,所有还在的你们,谢谢




这一次,我来走向你(一更)


门外,是江劲堂带着憨气的笑,唐毅走进病床转身关门,手上的手铐磕到门把手,发出一声微末的轻响,他一下子收了按在把手上的劲,像是害怕吵醒房间里的人。


又扯着嘴角笑了一下。


病房里的仪器叮叮的响着,唐爷出事那年他被枪击中昏迷,在漫无天际的血色梦境混杂着现实的真实痛楚里,隐隐约约传来的声响也如这般,不大,却是生命真实存在的具象描述。


一颗心晃晃荡荡的向下落,总算有了点那人还活着的真实感受。


滴滴滴……


仪器声音突变,短促而慌忙,唐毅脑子嗡的一声冲到病床前,本来有点无从准备重新再见的人就这样进入了他的视线。孟警官骨架本就不大,此时脸色苍白虚弱地躺在床上眼睛紧闭着,甚至有了那么点虚弱的意思。唐毅的心狠狠的撞了一下,手忙脚乱地去按旁边的紧急呼叫钮,可那声响还是响个不停,仿佛在催命。


“醒醒啊!醒醒!”

唐毅双手被铐在一起,只能并在一起去摇少飞的肩,平日冷静得有些凉薄的声音染上一层哭腔。


他的大脑一片空白,仅剩的理智留给他一点现代医学常识。唐毅颤抖着指尖把手铐往上推了一下卡在腕骨上,并起手去给少飞做心肺复苏。


“担心我就不要让我死掉。”

虚弱但足够清晰的声音传来,唐毅猛的一震,抬眼,视线撞进一双清澈的带着笑的眼睛。那双眼睛足够干净清澈,把他连同他带着红的眼眶映了个十乘十。


唐毅一时间愣住,反应过来之后便是一丝恼意。行天盟少主转过身,维护了自己最后一点尊严。


少飞撑着身子坐起来,感受了一下身上的感觉。

啊,麻药过了,肩膀好疼……


唐毅向前走了两步,把差点夺眶而出的眼泪收了回去,黑着脸冷冰冰的转身回来:“以一个刚中枪的人来讲,你心情会不会太好一点?”


少飞被他问得有点尴尬,条件反射地杠了回去:“那以我男朋友来说,你看到我没事,心情是不是太不好了……”


唐毅黑着脸不想看他,心里仍是恼着。


恼他在这种时候闹他。


恼自己意识到他没事从心里溢出的喜悦。


恼门外那个嘴贱的医生一句“融化的冰山”,看透了他。


恼……

恼医生说的话,他一字没差,全听了进去。


少飞轻轻唤了他一声,见他背挺得直却死也不回头,心知这是差了个台阶。


少飞带着一种“嗨呀自己男朋友跪着也要修台阶”的心情,伸手扯了扯他的袖子。


门口听见紧急铃赶过来的江劲堂悄悄掩上了门退了出去。

害,作孽让他过来看他们秀恩爱。


少飞扯着唐毅袖子,唐毅满脸不情愿,却任着他拽他坐下,感受着他一颗脑袋放在了自己的肩上,温温热热的呼吸轻轻扫在侧脸,从背后搂住自己的腰。


“好啦……”唐毅听见他说,“不要生我的气,挡枪是我的自然反射动作。”


唐毅余光可以看见他挺直的鼻梁和并不锋利的眉毛,贴在自己背后的胸膛温热又真实,几个小时前,那里沾满了血。


“我是在气我自己。”他轻轻说。


少飞睁大了眼睛,搁在唐毅肩上的脑袋往后退了一点,“那你还是生我的气好了……”


唐毅诧异地撇过头去看他,少飞直视着他,目光里是谁都无法忽视的认真,“你下次要是再开枪,我一样会冲过去挡的。”


“我知道你一直在阻止我杀人。”


“是,”少飞望进他的眼底,“因为我不想要看到你变成一把锋利无情的刀。复仇也许会让你得到短暂的平静和快感,但是也会让爱你的人担心难过。”


“包括你?”


“废话!我当然会担心啊。”少飞白了他一眼,看着唐毅嘴角微微露出的笑,手臂搂得更紧,“而且我还是最担心的那一个。”


“唐毅,把真相摊在阳光底下,让杀人凶手受到法律制裁,这是正义,这是还给被害人一个公道。但是动用私刑制裁,只会让社会大众看到一个黑帮老大杀了警察,然后阿志哥做的坏事永远石沉大海,这是你想要得到的结果吗?”


唐毅深呼吸了一口气,慢慢站了起来,他听见他的爱人在他身后,病号服与被子摩擦的声音,他知道他也站了起来,就在他身后。


他听见这位那位他第一印象暴躁又烦人的警官先生站在那里,用还带着点虚弱的声音对他说。

“更何况,这还要赔上你的未来。”

“你觉得这是唐爷想要看到的吗?”


他好像一直都在他身后,追赶他,拥抱他,以及……


等待他回过头去,跟他赶赴明天。


 年轻的行天盟少主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

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温温柔柔地洒了进来,落在他背后一米的地方。


唐毅转过身,迎向他的太阳。


“我会把贺航交给警方。”


“还有周冠志。”


这一次,我来走向你。

评论(13)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