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脑子还剩辣么一扣扣

我就是要高兴地走完自己选择的路

【圈套同人正卷】玻璃囚徒(五十七)

白毛兔子不知道红毛狐狸有什么秘密,但他有时候会突然感觉,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他好像都背负了很多。如果他愿意,他愿意倾听他的秘密,他希望他直此一生都能快乐。

妈妈呀救救孩子,我写的太甜了😭

早安😭



长命百岁


新北市警局,大楼门口。


Jack一身红色夹克,闲闲地站在楼门口,手上拎着一个跟他的气质莫名违和,却跟他的温柔表情特别搭配的便当袋子。已是晚饭时间,警局同僚们纷纷出门找地方吃饭,路过Jack,有些认识他的警官窃窃私语,听得Jack满头黑线。

“唐毅大清早才来过,Jack又来……”

“你们猜他来干嘛的……”

“传说唐毅是来找侦三的那个谁,他应该也是吧?”

“不像吧他还拎着便当诶……不会是来等人吃饭吧?”

Jack无语飞过去一个眼刀,众警员捂脸退散。

人家舞刀弄枪的,打不过打不过。


少飞不在,赵子接下他的活忙了一整天,好不容易休息一下一会儿还要回去再加班,暗暗握拳决定犒劳自己吃顿好的。扯上饭友俊伟,欢乐的赵姓警官在日式跟台式料理中抉择良久,终于决定要吃拉面跟寿司。俊伟搭着赵子肩膀,两个人整整齐齐往门口走。俊伟个高,远远的便望见门口一个红发红衣的身影,觉得有点胃疼。警局门口,赵子也瞅见Jack的身影,倒是心宽体不胖地开心打了个招呼:”嗨。“相比起来,Jack倒是有些受宠若惊。


事实上,在努力研读了各类纯爱巨制后,赵子觉得自己现在的接受度十分良好。赵子有个树洞小本本,以前写上学的烦恼,奶奶过世的难过,工作上的困难……一天,他写着写着,莫名地在本子上写起了读后感和观后感,列举了纯爱小说漫画电视剧男主几种重要品质——长得帅,性格好,掌握一门重要技能,有神秘感,还有在他心里最重要的一点,笑起来一定要好看。突然,赵子呆了一下,吓出一个响亮的嗝,默默合上本子满脸通红——他所列出的品质,某位红发的追求者全占不说,还只多不少。然后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个红发的男人在他的本子里占的篇幅越来越多,最新的一页,赵子写到:

奶奶,你算命算出来的那个人,是不是红色头发?

我觉得就是他了。


赵小白兔没谈过恋爱,身边关系最好的孟少飞也是刚刚才退出母胎solo的行列,饭搭子俊伟更是直男中的楷模,对于追求与被追求等浪漫行径一窍不通。赵子乖乖打开了跟某位不具名神秘网友的聊天框框——如果我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应该怎么办呢?

仿佛是千分之一秒后,那头的神秘网友安先生回复:先说喜欢就输了,小警察,你要牢牢抓住他的心啊,让他来示好。

赵子有些不赞同的蹙蹙眉,那头的那人却好像看透了他的心思,转而又发来一句:你喜欢的那个人这些年过得不容易,没什么机会对人好,你无条件接受他的付出不逃避,就已经是对他最好的喜欢了。

赵子愣住,第三条信息随即到来——

谢谢你喜欢他。

赵子突然原地爆炸,连打字都结巴:“谁,谁说我喜欢了,我说好像,好像……”

神秘网友安先生幽幽回复了一个摊手的表情。

赵子:“……”


于是此时的警局门口,赵子坦然打了招呼,Jack愣了一下立刻回应,唯独俊伟一脸茫然又无措,跟着伸手苍白的说了个嗨。

Jack勾起嘴角走到勾肩搭背的两人面前,俊伟顺着他的视线一路看过去,就看见了自己搭在赵子肩膀的手。

俊伟:“……”

记吃不记打,剁手。


俊伟迅速修正错误,缩手对赵子说:“呃,我今天可能不能请你了……”说完便想遛,还没迈出半步,感觉对面某位红发大佬的视线戳在了自己身上,俊伟绝望哀叹:大佬,你们之间有结界是吗?从你俩中间过一下都感觉被撕裂……

吐槽归吐槽,怂得一匹的俊伟露出一排整齐的白牙,从赵子身后绕过去:“我先走喽,拜拜!”

平易近人的红毛大佬顺水推舟:“不好意思啊,又让你自己一个人吃饭……”

俊伟:“……”


俊伟走后,Jack伸手一举便当袋子,像是个邀功等赏的大型犬科动物。赵子眼神一亮:“我的便当吗?”伸手就要扑。

Jack迅速把便当藏在身后:“我太难过了,这么多天不见,你居然不关心我,只关心便当。”说着难过,眼里的促狭却是十成十。

“我知道你过得很好,不用问。”赵子说完又要去扑。Jack眼疾手快举高高:“你又知道?”

“你是那种到哪里都可以过得很好的人。”说完再扑。JAck一把把人捞住,赵子的腰肢尽在掌控:“想吃可以,但先透露一下孟少飞在哪里。”

赵子有点点不开心,撅起嘴巴:“原来是唐毅交代你才来的喔,不是帮我送便当的吗?”

Jack看着他撅着的嘴,有些想笑,认真跟他解释:“老板没有这样说,我只是帮他一个忙,但便当,”Jack炫耀般的眯起一只眼睛,“是我精心帮你准备的,满满一盒爱的表现!你看不出来吗?”

赵子笑得前仰后合,双手握拳锤他胸口:“这么肉麻的话你也讲得出来,还爱的表现,恶心死了你,白痴哦?”赵子把手搭在Jack肩上,他个子没有Jack高,踮着一点脚有点吃力。Jack只愣了一下,立刻顺势把人反过来搂在了怀里,“我告诉你,生命太短暂,如果想说什么却不说,下一秒被仇家干掉的话,会很遗憾的。”

赵子一惊,圆溜溜的眼睛睁大,语气里满是担心:“有人要干掉你喔?”

Jack心里一动:“你担心我?”

赵子理所当然:“不行吗?”

Jack认真:“我答应你,在得到你答复之前,我会好好活下去的。”

赵子眼珠溜溜转了两圈:“那我还是先不要给你答复好了。”

Jack笑了:“你就这么希望我长命百岁喔,小个子?”

“我才没有嘞。”

“哪没有,一直不给我答复,不就是一直希望我努力活下去的意思吗?”Jack看着他开始泛红的脸,挑起嘴角:“小个子,其实你喜欢我吧?”

赵子一惊,脸色变红的速度迅速加快:“屁……屁啦!”说完就要跑,跑了两步,突然想起来便当没拿,翻身回来从Jack手里抢了便当,仓皇逃窜。

Jack看着他的背影,从心底笑开了花。


红毛狐狸遇上了白毛兔子,他喜欢他,勾引他,跟他表白,他觉得他是他的光,所以他势在必得。

白毛兔子遇上了红毛狐狸,他被喜欢,被勾引,被表白,他还不知道在他心里,他是他的光,但是他开始越来越在意他,吃饭的时候,睡觉的时候,写树洞的时候。


白毛兔子不知道红毛狐狸有什么秘密,但他有时候会突然感觉,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他好像都背负了很多。如果他愿意,他愿意倾听他的秘密,他希望他直此一生都能快乐。


后来,白毛兔子坐在桌边摊开本子,手边是奶奶留下的刀套。

他在他的本子里写——


方秉亮,我喜欢你。


我希望你长命百岁,身边是我。

评论(17)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