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脑子还剩辣么一扣扣

我就是要高兴地走完自己选择的路

【圈套同人正卷】玻璃囚徒(六十二)

第一更


弃子


故事纵然残忍,真相也依旧拨开帷幕,赤裸裸、不加掩饰地暴露在空气中,残忍而真实。


陈文浩颤抖着声音,右眼下的伤疤敛去戾气,喃喃自语:“不可能,丽珍不会骗我,她说她把孩子拿掉了,她把孩子拿掉了!”


唐毅缓缓转身,眼眶间的红慢慢隐在瞳孔内,几不可见:“然后呢?这又代表什么?”


少飞站在陈文浩身旁,眉目间皆是心疼。

唐毅,他又把自己藏起来了。


少飞一步步走向他,他知道,对于唐毅而言,他是这个地方唯一真实诚恳的存在:“唐毅,丽珍姐是你的母亲,陈文浩,他是你父亲。”

唐毅表情僵硬,面色冷凝,像是在脸上结上一层冰:“你现在是在打亲情牌吗,孟少飞?你觉得亲情对我会有影响吗?我这辈子,真正待我如父子的,只有唐爷!”


唐毅背过身去,少飞站在他身后,即使他并不回头,他也知道他现在的表情:“唐毅,丽珍姐也许不是一个很好的母亲,但是她有在用她的方式爱你。你的养父说,她每年都有去看你,一直到你12岁逃家,她立刻就旷职去找人,消失了整整三天,没有人联络得到她。”


“那也改变不了我过去的事实!”唐毅看着少飞,竟带上了着鼻音。

“唐毅!”少飞一时无言。


“唐毅,你真的是我跟丽珍的儿子。”陈文浩站在他们两人身后,这位柬埔寨有名的毒枭带着泛红的眼眶,显得苍白又无力。

“你闭嘴!”唐毅冲着他狠狠大吼,“我没有父母,在我挨饿受冻的时候,是唐爷给我饭吃,在我差点放弃自己的时候,是唐爷把我从泥沼中挖出来,他是我最重要的人,他才是我父亲!而你,却杀了他!”


啪,清脆的巴掌声回荡在空旷的走廊里。

陈文浩气急:“我没有!我很想亲手杀了他,但是我没有!”

“你说谎!”唐毅怒目而视。


四年前。


“小唐,我自己上去就好了,你在这等我。”车停在山脚下,唐国栋叼着支烟,站在登山步道前,跟他身旁的唐毅说。


唐毅微微皱了下眉,感觉有点奇怪:“为什么?”他四下看看,除了他们两人,没再看见别人,“你到底跟谁见面啊?为什么我不能跟?”


唐国栋看他两眼,把手上的烟盒递给他,没有回答他的问题:“拿着,不要学喔。”


唐毅嫌弃地看看手上的烟:“我才不会学,那么臭。”

唐国栋笑笑,展步向着登山步道走去。


唐毅突然心里一慌,叫住他:“老唐!”


唐国栋转头:“干嘛?”

唐毅摇摇头,感觉是自己多想了:“自己小心。”


唐国栋斜叼着烟,站在台阶上斜睨着他,唐毅白了他一眼,伸手把他的烟拿下来:“不要抽了。”

唐国栋任他拿走,笑着拍拍他的肩,转身继续上山,唐毅站在山脚下望着他的背影,直到他顺着步道拐了个弯,看不到了。


唐国栋上山后,唐毅百无聊赖地坐在台阶上,手上把玩着他的烟和他给他的打火机,不知过了多久,山上传来砰的一声,唐毅一惊缩了下脖子,然后突然反应过来,拼命往山上冲去。


上山的路不长,那时候的唐毅却觉得仿佛有一个马拉松那么长,好像怎么跑都跑不上去。


而当他终于跑完这场马拉松的时候,唐爷倒在血泊里,身旁是一个同样倒在血泊中的女人。暗红色的血染红了山石,而他只来得及大喊一声老唐。


一个戴着渔夫帽的男人抬起头举枪冲他扣动扳机。


视野中最后的印象,就是冒着硝烟的枪口,戴着渔夫帽的男人、血泊中的唐爷和那个女人。


血从唐毅的心口涌了出来。

又染红了一块砖。


“就是这张脸,我记得清清楚楚!就是你杀了唐爷!”唐毅眼睛赤红,恨意如藤蔓般攀爬。


“对,”陈文浩仰天无力大笑,“我那天去找唐国栋没有错,可是我万万没有想到,我竟然看到他跟丽珍在一起。”


脑海中,二十八年前倒在他面前那两个人的身影,以及自己绝望中的呼喊仍然久久不散,午夜梦回,恨意与不解萦绕心间,已成梦魇。


“这二十八年来,我每一天都靠着对唐国栋的恨在撑下去,我只想要做一件事,我要到他面前让他亲自对我说,他为什么要这样子对我,然后再亲手杀了他,弥补我已经失去的人生。”


唐毅眼神恢复了最初的冷漠,冷厉中带着不顾一切的疯狂:“说完了没有?就算是这样,也改变不了你杀唐爷的事实。”他掏出枪,打开保险对准陈文浩的额头,狠绝癫狂。


“唐毅!唐毅!唐毅你冷静一点,你不是要找到真正的凶手吗?”少飞冲上来抓住他握着枪的手,试着劝他放下枪。唐毅双手握枪,手臂跟肩背绷成一条线,紧绷凌厉,扣着扳机的手在肾上腺素的作用下微微颤抖:“他就是真正的凶手!”


少飞紧紧抓住他的手,用自己手心的温度给他最大的温暖:“唐毅!如果他是凶手,他为什么要留在原地等你来看到他啊?”

“就算他有动机杀唐国栋,他为什么杀丽珍姐!唐毅!”

“你到底是想要为唐国栋报仇,还是自己想要泄愤?”


他一连说了很多句。

他能感觉到,唐毅的手指渐渐松动,紧绷到极限的手臂肌肉慢慢放松下来。

“唐毅,只有找到真正的凶手,才能真正的替唐爷报仇。”

少飞从他手上拿过枪,眼神柔和沉静,好似有安抚世间一切暴躁的力量。


许久,唐毅眼神带上一抹戾气。他指着陈文浩的鼻子,狠厉放话:“好,我会去找证据,然后亲手杀了你!”

说完转身快步离开,甚至连站在他身边的少飞都没看一眼。

脚步声顺着空旷的走廊传开来,比来时多了很多苍茫惆郁。


“唐毅!唐毅!”少飞看瞟了一眼失魂落魄的陈文浩,喊着唐毅的名字追了上去。

身后,陈文浩眼神空洞,状若行尸。


任是谁,二十八年执念一朝消逝,也会茫然无措如斯的。


废弃大楼对面一栋高楼顶端,一个男人倒在地上一动不动,不知是死是活。男人的脚边一堆零件散落,散了个彻底,如果组装起来,应该是把芬兰之星。他不远处,贺航颤抖着双腿举着电话,慌张凌乱:“我,我不知道陈文浩会是唐毅的亲生父亲啊!唐国栋藏得太好了,这么多年完全不留痕迹。计划失败,我安排的狙击手不知道为什么被人打晕,枪都拆了……对对对,本来是打算趁这个机会干掉唐毅嫁祸给陈文浩的,就像当年一样……不不不我还有用,我还能出面跟四和会联络,警局也还有我能用的棋子……不不不……”


对面的人不知道说了什么,贺航狂喜:“是,这次我一定会做好的!什么?把警局的棋子推出去?是,是。”


另一边,挂了电话的男人拿了块起司蛋糕塞进嘴里,在甜食的作用下愉快眯起眼睛,嘴角勾起,笑得森然可怖——计划不止一个,失败也没什么。没用的玩意儿,都是弃子。


最后一片乌云浩浩荡荡袭来,夜色终于黑暗到了顶点,好像一戳,就会有粘稠的黑色液体涌动而出,淹没掉费尽辛苦等来的黎明曙光。太阳深深隐在背后,不知何时才能重新占领天空,听说,要么就很快,要么就永远都不。


Jack揉揉手腕,带着浓郁血气的眸似妖入魔。他看看自己曾染了无数鲜血的双手,又想了一下刚刚天台上毫无悬念的搏斗,无奈笑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想杀人的心还有,却已经下不去手了。


你看,希望一直都在。


所以太阳,一定会很快升起的。

评论(17)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