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脑子还剩辣么一扣扣

我就是要高兴地走完自己选择的路

【圈套同人正卷】玻璃囚徒(六十)

父债子偿


某栋废弃的建筑楼下。


唐毅一个甩尾,把车子堪堪停在建筑物门前。说是门,其实只是一个被刨得剩下一个门洞的入口。少飞嘭的一声关上车门紧追在唐毅身后:“唐毅!唐毅!”


唐毅三步并作两步冲上楼,在一间间破旧不堪的废弃房间里摸索着寻找。待拆的楼盘灯光坏的坏,闪的闪,楼道里杂乱摆着可能是前房客们留下的杂货,亘亘的横了满地。少飞跳过杂七杂八的东西追上唐毅,拽住他的手臂:“唐毅,你先让道一不要轻举妄动,这件事情交给警方可以吗?”


唐毅扭头甩开他的手,寻着隐约的声响快步向前。一个阴暗的拐角,一只血淋淋的手突然伸出抓住了唐毅的袖子,唐毅条件反射之下就要进攻,又在看见那人脸的那一刻堪堪停手,是古道一。


道一脸色苍白,手臂伤口近心端用领带紧紧束起,眼镜片一片碎裂成纹,另一片不知丢到了哪里,显得格外的狼狈。唐毅看见他这个样子更是暴怒:“人呢?”

道一指指走廊尽头:“走廊最后一间,红叶被绑在那里,陈文浩在,贺航也在,除此之外七个好手在房间周围,都带枪,楼外应该还有狙击手和埋伏,人数不详。老板,他们是冲着你来的,他们知道我过来,没冲我下手,应该就是为了让我传消息。”


唐毅咬咬牙,摸上腰间的枪。少飞慌忙之下只来得及跟道一嘱咐了一句:“不要轻举妄动,我会把他们安然无恙带出来的,我有办法,相信我。”说完就追着他的脚步去了。

道一愣住,少顷,他摸出手机发消息给Jack:“别轻举妄动,孟少飞说他有办法。”

有些人说相信我,好像就莫名的值得相信。


Andy的酒吧二层,Andy收了条消息,斜斜靠进江兆元怀里,像条无骨的鱼。江兆元拢了拢他前额的发,问他:“不担心了?”

Andy端起手边的酒喝了一口,嫌弃地皱起眉头。搁置许久,冰已经化成了水,十分影响口感。他晃了晃杯子,抢了江兆元手上的来喝,声音放松:“线索都已经给的很明显了,以赵小警察和孟少飞的能耐,我们知道的他们也都已经知道了。陈文浩是唐毅的父亲,他不会对他下手的,只是唐毅今晚知道了身世,怕是难熬了。”


江兆元叹了口气,就着他手上的杯子喝酒:“我有疑惑。”

Andy挑眉:“我也有。”

两人对视一眼,江兆元示意他说,Andy扭了扭身子,找了个更舒服的姿势:“陈文浩为什么执意要对唐毅下手,李至德为什么会死,还有,李至德的死讯下午才传出来,陈文浩晚上就绑了左红叶,陈文浩的手没那么长伸不进警局内部,这里面要说没有人在挑拨操纵,我是不信的。”

“是贺航。”

“陈文浩,怕也只是个棋子。”

“孟少飞到得及时,不然,怕是真要你死我活,要拼上我们老命去救他了。”


桌上,差几个零件组装完整的枪在阴暗的光线下闪着幽黑危险的光,好像是在准备什么又没那个必要了。


Andy叹了一口气——这事什么时候才能真正结束啊,虎狼环伺,心疼自己。

江兆元似有所觉,在他额头上烙下一吻:“就快了。”


另一边,废弃建筑物中的走廊尽头,唐毅冲进顶头的房间,身后孟少飞脸色担忧匆忙。守住门口的黑衣人见两人进来,默不作声抽出枪上好保险。房间尽头,左红叶双手被捆住,嘴上塞着毛巾拼命挣扎。唐毅见状,喊着红叶的名字冲了进去,红叶挣扎着透过毛巾冲他大喊,声音含糊不清:“不要过来!”


房间很大也很空旷,回声辽阔。唐毅跑至近前,与身后的少飞一起被两个黑衣人拦下用枪指着,与此同时,站在左红叶身边的黑衣人也拿出枪对准她的太阳穴。唐毅眼神冰冷,气温骤降:“你们现在给我放了她!”


他们身后,陈文浩闲闲地斜倚在沙发上,手里一个精致的酒壶,他身旁一个男人嘲讽开口:“你来晚了,我们等你很久了。”

唐毅转头看向他们,陈文浩用手比了个枪的形状冲着左红叶的方向,眼神挑衅嘴角勾起,无声地发了一个“嘭”。

好似一条阴冷的蛇,蹲在角落里伺机潜伏,一击中的。


唐毅脸色更冷:“看来我走进你的圈套了。”

陈文浩身边的男人贱嗖嗖的站了起来,一副小人得志的嘴脸:“唐毅啊,我实在没有兴趣跟你漂白,过什么浪子回头的人生。”

唐毅冷眼看向这位背叛行天盟的元老,语气阴寒:“我还没跟你算账,你竟然敢先动手,还跟陈文浩合作,背叛组织!”


贺航好似被戳到了什么痛处,手指几乎戳到唐毅脸上:“不要跟我说什么背叛!”转而又突然挂上谄媚的笑,伸手示意:“浩哥是行天盟的元老,当年要不是入狱,今天大哥的位子也轮不到你来坐!”


“陈文浩,不配当行天盟的人。”唐毅直直盯着陈文浩的双眼,一字一句。陈文浩笑笑,举着酒壶喝了一口,唐毅顿了顿,食指毫不客气指向贺航:“你也是。”

贺航冷笑:“你才不配!你以为你是谁?一接唐国栋的位子就开始漂白,断了所有兄弟们的财路,要不是阿德一直阻止我,早就死了。现在他死了,难保不是你动的手!”


一直在旁见机行事的少飞一愣:“阿德死了?”

贺航斜眼看他:“你别装了,他就死在你们警察地盘里,不要说你没有帮唐毅一把!你一个警察跟黑道勾搭在一起,你们两个私底下那些见不得光的事情啊,不要以为我们大家都不知道。”

“你在讲什么!”少飞被最后这两句话激怒,握紧拳头想冲上去,被唐毅拦下。周围陈文浩的手下端枪指着少飞额头,只等他再进一步便会一枪爆头。


沙发上,一直看戏的陈文浩嘴角一勾,慵懒开口:“干什么嘞,不要对客人不礼貌。”

黑衣人们放下枪,垂手静待在旁。


唐毅向前两步,无人再拦他:“没想到我们的友谊这么快就结束了。”

陈文浩笑笑,拿起沙发上的枪站起身,在手中端详把玩:“哎呀,真可惜啊唐老弟,我算是很欣赏你,但谁叫你是唐国栋的儿子,他夺走我的女人,害死我的小孩,他让我家破人亡!”

少飞脸色一凛。


唐毅沉默片刻,面色平静:“这里这么多把枪,看来我今天是逃不掉。但我就算死,也要拉个垫背!”唐毅瞬间掏枪指向陈文浩额头,陈文浩立刻反应,举枪直指,两把枪互相对峙,周围黑衣人严密警戒,一个个黑洞洞的枪口指向唐毅和少飞的脑袋,左红叶惊叫出声。

陈文浩的眼睛染上血色,恨意攀爬。

“父债子还,天经地义!”


板机不是什么难扣的东西,只要一动,一了百了,恩怨两清。

只是,自有人拖着深陷地狱的脚,扯回人间。


“陈文浩!他是你儿子你不能杀他!”

互相举枪瞄准的两张同样冷狠绝厉的脸僵在了当场。


左红叶咬着嘴里的毛巾,忍不住倒抽了一口凉气太妹上身,口齿不清地发出很多年不曾发出的音节:

“操!”


她此刻特别想讲个笑话——

我哥他爸绑架了我。

评论(10)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