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脑子还剩辣么一扣扣

我就是要高兴地走完自己选择的路

【圈套同人正卷】玻璃囚徒(八十四)

大结局(终)


半小时休息过后,重新开庭。


那位检察官先生如同斗败的公鸡,蔫了个彻底。


最能把唐毅钉死在牢里的两个都已经被人家捋了个干净,剩下的,还剩……对!还剩一个袭警!


王检察官重新精神焕发。


“我方起诉被告人唐毅,非法持枪及袭警罪。”


江劲腾心疼地看了他一眼,“尊敬的法官先生,孟少飞先生被枪击一事,我代表我的委托人表示诚挚的道歉,但是孟少飞被枪击当天,并不是警察身份。”

“诸位请看,这是国际刑警总署新北市警局分局国际刑警科下发的协助调查令,生效日期为枪击日的当天10点,孟少飞先生在当时已经上交了他的警官证和配枪,至于他被击中的手枪,并不是我的委托人非法持有的,唐毅先生持有该枪编号的枪支证件与持枪许可证明。”


王检察官翻了个白眼,心说谁不知道唐毅是黑道少主,黑道怎么可能有持枪证明,骗鬼呢吧?

他抬头瞅了眼屏幕。

卧槽还真有?


江劲腾心说,你们以为偷偷给唐毅换一把枪容易吗?干完这单不干了,行天盟法务组组长爱谁干谁干,反正老子不干,给多少钱都不干。


后来,行天盟就解散了,江劲腾以行业最高年薪出任了世海集团法务组组长。


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现在的状况是,这位律师先生正在乘胜追击。

“另外,击中孟警官的原因是枪支不小心走了火,经过调解,孟少飞先生同意签署了不起诉同意书。”


神他妈经过调解。

谁不知道这俩人是一对,拒绝老子出庭作证的时候拒绝得那叫一个干脆利落。

王检察官暴风哭泣。


唐毅已经默默的靠在一边看戏。

从王坤成出现开始,他就已经意识到了,在那些他以为自己不见天日的黑暗日子里,在那些他想到唐爷死去的那一个场景就猩红了眼圈恨不得让所有人都去死的日子里,还有一群人在他看不见的地方,用他不知道的方式保护着他。

唐毅有点想笑。


他一直觉得自己命不太好,离过家,乞过讨,流落过街头,好不容易有了一个家又猝不及防地失去。

他的恨一直比爱多。


他以为,遇见孟少飞已经是他用上了这辈子所有的运气,直到坐在这里,看着这位自己只是偶尔打打交道说两句话的法务组组长站在他的前方,代表着一群默默为他努力的朋友,用犀利的话语和完善的证据链条一点点为他洗掉手上沾着的血。

原来,他上辈子可能还拯救过一整条银河系。


“全体起立。”

“经合议庭评议,本合议庭认为,本案事实清楚,可以结案。判罚如下。”

“被告人唐毅,雇凶杀害叶耀罪,证据不足,不予判罚。驳回检方诉讼请求。”

“杀害王坤成及其司机罪不成立,不予判罚。驳回检方诉讼请求。”

“袭警罪不成立,不予判罚。驳回检方诉讼请求。”

“非法持枪罪不成立,不予判罚。驳回检方诉讼请求。”

“意外伤害罪成立,判处劳动改造三个月,并处罚金五十万元。”

“现在闭庭。”


……


江兆元赶到四和会的时候,只来得及听见一声爆炸声,四和会门前那两根金光闪闪的门柱碎裂,崩起一阵带着金色石砾碎片的烟尘。


在他差点不管不顾要往里面冲的时候,重光的声音从通讯器里传来,“老大,我联络上大嫂了。他那里爆炸了,爆炸之后损毁了屏蔽器,屏蔽器失效了,他们在废墟的西北方向。”


江兆元心中一松,朝着废墟西北方冲了过去。


快到近前,远远的望见Andy拽着一个人的领子给了他一拳,“说!是谁?是谁炸的!”


老柯满脸血污,一身的腥臊之气,神志已然恍惚。


Andy又给了他一拳,“说!谁是你背后的人?是不是姓王?”


老柯嘿嘿傻笑了两声,“什么隔壁小王,我不知道……”


Andy一巴掌把人扇飞了出去,又把人从地上拖起来,“那是谁?!”


“嘿嘿,他们叫他,总指挥。”


终于快跑到Andy身边的江兆元注意到他腿上一道长达二十公分的伤口,伤口还在潺潺地往外流着血,还没来得及说话,却见他拼命冲他摆手,隔着老远冲他喊过去,“别管我!快去找Jack!小王就是总指挥!快去!”


……


江兆元找到Jack的时候,他的胸口上插了一把刀。


那是把蝴蝶刀,精致,锋利,鲜活。


Jack看见他,勉强地挤出一个招牌样的微笑来,他举起手,像是完成了什么重要的使命。


几公里之外的法院里,代表结束的法槌锤下的那一刻,Jack摊开手,掌心是一只带血的微型录音笔,他的指缝里也带着血,整个人看起来像一只陨落的蝶。


他说,“幸不辱命。”


……


三个月后。


唐毅结束劳动改造的那天和过去的任何一天仿佛都没有区别,依然蓝天白云,太阳从东边升起,西边落下,这个城市的人们忙忙碌碌或者庸庸碌碌,像是银河系里的一只只渺小的星。


孟少飞在门口接他的时候,感觉唐毅似乎是瘦了点,拥抱没有当初他走的时候那么沉甸甸,当然了,吻还是一样的甜。


像两只傻愣愣的墩子在路中间站着互相看了半天,唐毅先没忍住噗嗤笑了出来。

少飞紧跟着也笑了出来。


唐毅牵起少飞的手,问他去哪。


少飞说,有个聚会。


跟想象中的聚会并不一样,人并不多,大家衣着简单又朴素,好像只是再普通不过的一个下午,三五好友凑在一起,打麻将的打麻将,推牌九的推牌九,输了可以赖账,赢了可以罚酒,发了酒疯就躺在沙发上,来一个蹭地方的就踹走一个,来两个就踹一双。


江兆鹏跟他的考古队请了个短假,带着江劲堂回来了,回来的时候紧紧牵着手,笑得像是在星球遥远那端的马里挖到了举世无双的宝。


赵子没有来。


从那一天之后,Jack就消失了,只留下他的包,他的没来得及洗的衣服,他残留在房间里的气味和他爱的那只兔子精。这些让赵子在半夜突然惊醒的时候,感觉到那个人曾经真实地存在在自己的生命里过,那个一头铁锈色的头发,对谁都笑却只对赵子一个人用心去笑的Jack。


赵子开始拼命的工作,好像要把所有空闲时间填满才能不去想,他会不会突然在一天的午饭时间突然出现在门口,带着亲手为他做的便当,斜睨着俊伟逼着他走开。


那位传说中的新队长一直都没有来,少飞复职,暂代队长职务。赵子有时候看着那个属于队长的空落落的办公位,觉得自己就像那张桌子那张椅子那台电脑一样,一直在等什么人。


唐毅轻声问少飞赵子还好吗。


少飞想了一下,回答说赵子没事。


少飞尤记得他小心翼翼去问赵子的时候他亮晶晶的眼睛,好像盛满了整个夜空的光。他说他会等他,就像是于少飞而言,如果唐毅没有脱罪要坐很多很多年牢一样,一直等着。

少飞摇摇头说,不一样的。

赵子固执的点点头说,一样的。

他说,我爱他,一样的。


开席的时候,唐毅给他们两个人留了位子。


或许未来某天,所有人都能聚在这里,互相为对方介绍,不认识的变成朋友,不熟的变成熟的,熟的变成全熟的。


唐毅举起酒杯,少飞起哄应上,江兆鹏偷偷把江劲堂的酒换成葡萄汁,Andy跟左红叶拌了嘴,一个嫌弃对方倒酒姿势不对,一个嫌弃对方蕾丝衬衣没有品味,古道一和江兆元无奈互相碰杯,邵逸辰趁着所有人都没注意,偷偷把桌上最肥的虾偷走夹给先生,收获一个偷偷摸摸的印在唇角的吻,远处无菌的房,一根手指微微动了动,赵子从梦中醒来,梦里有群飞舞的蝶,一个染回黑色头发的男人站在他面前向他伸出手来,跟他说,我已归来。


阳光驱散迷雾,这里白天有光,夜晚也亮。


命运残酷,却也温情慷慨。


人间自有花海,欢迎回来。


(正文完)


扣扣的话:

撒花🎉

要准备考试了,番外就慢慢更,正文我觉得写到这里就刚刚好,副cp们的故事会放在番外里写,这并不是真正的结束,所以不用难过跟舍不得,这个世界它一直都在。


写这一篇的初衷是意难平,诚然,唐毅遇到飞飞是他这一辈子最幸运的事,但我觉得他值得更多。

所以这一篇里,有爱情,有亲情,有友情。

爱情是陪伴是等待是奋不顾身的为了你挡住飞来的横祸和开错的枪,亲情是担忧是劝阻是忧心忡忡无法安眠的夜,友情是计划是绸缪是哪怕天塌了地上还有一群人在兜。


框架很大,在圈套宇宙之下,还是大家组队打boss的基础配置,包括前面写完的灵魂交付一共打算写三本,还差一本,可能会花掉我整个2020年的闲暇时光。


很久很久不写文,重新拿起笔还依然有人喜欢,谢谢这么久的陪伴,我们番外再见。

鞠躬🙇‍♀️

评论(31)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