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脑子还剩辣么一扣扣

我就是要高兴地走完自己选择的路

【圈套同人正卷】玻璃囚徒(八十三)

二更

大结局(三)


2018年9月3日,晚上20点30分,万华大厦停车场。


Jack从内侧打开后备箱翻身出来,手里的枪还温热,里面的两个人已经一动不动。


同一时间,警局法医室里的一个实习生,偷偷在前辈的水杯里放了一整瓶泻药。


一辆面包车缓缓驶进停车场,Jack远远望了一眼,扭头离开。

他边走边拿出手机拨出一个电话,电话接通,他说,“长官,王坤成死了,我按照您的意思嫁祸给了给唐毅,宴会监控我会修改得明显一点,确认能够指控他。”


“做得好。”


Jack的身影消失在夜色里的时候,面包车缓缓停在了王坤成的车边上。


一个有点胖乎乎的姑娘下了车,摸摸两个人的颈动脉,感慨万分,“诶嘛我改造完的1991开花弹真的厉害,看看这血崩的,玄黓快来帮个忙,我鼓捣这个,你把这个针剂给他注射了。”姑娘指指驾驶座上的司机。


玄黓点点头,片刻后,“好了。”


姑娘嘿嘿一笑,“玄黓我们快走,国际刑警那头接到通知应该很快就会派巡逻的过来了,快走快走快走快走。”


玄黓皱皱眉,“柔兆你好吵。”


柔兆一个白眼瞪回去,胖乎乎的手指狠戳他健硕的背,“我哪里吵了?我说的话连重光的一半都不到好不好?”


玄黓木着一张脸,“你吵,”他顿了顿,“他不吵。”


柔兆:“……”


两人上了车,面包车留下一道尾气扬长而去。


几分钟后,一辆巡逻车开了过来。


十分钟后,警铃大作。


半小时后,法医赶到。拉着警戒线的警员跟提着解剖箱跑过来的小法医实习生打招呼,“就你一个人啊?刘法呢?”


小法医露出一个乖巧听话的笑,“喔前辈不知道怎么了突然拉肚子,请假回家了,这里交给我吧。”


半个月后,城郊一座城堡的地下室里,一个男人悠悠转醒,长相漂亮妖娆的男人正蹲在旁边看他,隔壁房间,身穿白大褂的医生正在对他的同伴做最后的检查。


那漂亮男人勾起嘴角,眼睛笑成了个月牙,他伸出一只手,弯弯四根手指打招呼,“你好,王坤成。”


……


“宣誓人,王坤成。”


一片哗然。


江劲腾摆摆手,没等法官敲锤,便自行开了口。

“请大家不要太震惊。本案死者王坤成先生和他的司机是某个机密案件的污点证人,我只是暂时借调。”

“我并没有问题要问王坤成先生,只是,在我手上的是王先生的DNA报告和牙科证明,这可以证明,王先生确实是当初案件的死者本人。”

“由于机密案件的保密协议,我无权多说什么,警方的法医证明和调查报告并不存在造假行为。只是由于调查需要,使用了一些特别的科技手段造成假死状态。”

“以上。”


现场一片寂静。


可能是因为……这是头一次出现死者亲自参与庭审的审理吧。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看多了总能碰到鬼。


而被告本人已经被这一系列操作骚得麻木了。


法官尴尬地敲了敲锤,“休庭半小时,半小时后继续。”


……


江兆元带着人埋伏在D82附近,柔兆把她的一兜子潮虫机器人放了出来,这些一比一仿真的小虫子就顺着土缝钻了下去。柔兆把一个平板递给邵逸辰,上面是一个个的监控画面和根据GPS定位好的二维平面探索路线。虫子格外灵活,顺着往地下爬下去,遇到建筑就会先勾勒和定位整个建筑群,邵逸辰一边看着定位出来的图和路线,一边在自己的电脑上操作绘图。平板的监控上,时不时能看见穿着白大褂戴着防毒面具的研究人员正在清扫,拍摄角度由下而上,从他们的脚边溜过去。


不久之后,邵逸辰拍拍江兆元的肩膀,“地图出来了。”


江兆元看过去,邵逸辰的电脑上是一座高大的建筑,大致看起来分为三个区,中间有走廊相连。入口在整块地的边角,好像是一个地道,应该有梯子能直通下去。


江兆元按照地图的方向去看,就看到,这块被围起来的工地最边上,有一个小小的守夜用的活动板房,看着刮起风来像是随时要塌的样子。邵逸辰点点头,“应该就是那里了。”


戴上防毒面具,江兆元留下著雍保护邵逸辰,自己带上其他人,一群人戴上防毒面具,朝着地下入口摸过去。


那间小破房里果然有个入口,隐藏在一张行军床下面。玄黓打开通道,一阵黄色烟气就漫了上来。


柔兆嫌弃地啧啧两声,“这些人做研究真的没水准,不是绿的就是黄的,生怕别人不知道这烟有毒。”


江兆元斜睨着她,“你就做出来一堆虫子你好意思说吗?”


柔兆:“……”

老大真是……心直口快。

不,身弯变态。


下了地道,一群人一路上摧枯拉朽,几乎没遇到什么反抗,遇见一个绑一个,遇见一对绑一双。江兆元带的全是精锐,就算是遇见了好手也能一个打十个,更别提这种情况了。


江兆元渐渐皱起了眉头。


他看向玄黓,只见玄黓也皱着眉。“你觉不觉得……”

“他们身手太差了。”玄黓说。


……


Jack趴在警局的通风管里暗自腹诽,他怎么就跟这种犄角旮旯过不去呢。


下方的房间,严科长正坐在椅子上盯着电脑。从Jack的角度,只能看见一个严肃的后脑勺。Jack有点无语,这个人工作起来也太认真了吧?怎么这么久了一动不动的呢?


一动不动?


Jack一惊,故意弄出了一点声响。


严科长依然端坐,一动不动。


Jack突然觉得不对劲起来。他拿出刀,撬开通风管道的管道箱,从天花板上跳了下去。


严科长直直地坐在电脑前,手指放在键盘上,他面前的电脑还在上下滚动页面换网页查资料,Jack伸手拽了一下他的胳膊。


严科长顺着这股力道直直倒了下去,看起来已经死很久了。


……


Andy带着阏逢和屠维到达四和会总部的门口,阏逢拎着枪就去找狙击位了。Andy看看这栋建筑金碧辉煌的装饰风格,嗤笑一声,“真没品味。”


转头想了想自己男人那鸟不拉屎的鬼城堡。

好吧,自家也差不了多少,好歹人家这还有鸟。


屠维从靴子里抽出一把匕首,Andy扛着冲锋枪站在前头,屠维伸出一根手指戳戳Andy的肩膀,Andy回头看他,这位身高一米九的彪形大汉举着一把只有他手一半长的小匕首吞了口口水,“大,大大大嫂,我,我们不是,不是留活口吗?就,就抓他们,他们老大,你拿,拿这么大的枪是,是要干嘛?”


Andy妩媚一笑,闪得屠维顿时眼睛一瞎,“爷来装逼。”


这个逼装得非常成功,老柯被堵在角落里吓得树枝乱颤,一路上Andy抱着枪招摇撞骗,屠维在每一个上来阻拦的人大腿动脉旁边一公分处用匕首戳了个可爱的血窟窿顺便缴了他们的枪。他嫌弃地把枪扔进随身带着的麻袋里,“最,最,最讨厌这些,叮铃咣啷的玩,玩意儿了。”


身后一人冲了进来,却只听咻的一声,Andy身后欲图反抗的四和会手下被击中倒下。


没来得及出手的屠维瘪瘪嘴,盯着射在倒下那人脖子上的麻醉弹自言自语,“行吧,自,自家的还,还可以接受。”


Andy理了理头发,粲然一笑,蹲在老柯身旁,用手上那支Vector对准了老柯两腿之间的位置,“聊聊?”


“聊……聊什么?”老柯颤抖着,眼睛紧紧盯着扳机。


“呦,可以啊,不先问我是谁,说明认识我,上次来我酒吧卖药,是你跟贺航搞的鬼吧?”

“讲讲你是怎么联合贺航害死唐国栋和李丽珍的?”

“或者……聊聊你年轻时候卖孩子上位的故事?”


老柯脸色大惊,“你……你怎么知道?”


Andy摸了摸他的头发,温柔又魅惑,像是在欢场上的调情。

他露出一个浑然天成蛊惑众生的笑,像是天上看似触手可及实则寒光闪烁的星星,笑得老柯心里一颤。

他说,“因为那孩子,现在是我的男人。”


……


他的男人此时正皱着眉头研究着面前这一群绑在一起的研究员,看来看去没一个能打的。


不光是他,所有人都觉得不对劲了起来。

似乎,有点太顺利了。


江兆元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

贺航的供认,Andy冰凉的手,和他说,老柯那边他来处理。


他迅速联络总部,他需要确认心中的猜测。


“老大怎么了?”联络接通, 重光的声音顺着线路传过来。


“重光,你和Andy是不是有事瞒着我?”江兆元口气严肃。


“啊……老大你知道啦?大嫂还不让我告诉你,你那边……是出什么事了吗?”重光听出了不对劲,小心翼翼地问。


“我们进了地下研究所,全是研究人员,没有遇到任何阻拦。”


“糟了老大,我和大嫂怀疑,老柯是当初把你卖进研究所做实验的人,然后大嫂要帮你报仇,让我不要告诉你。你等一下,我帮你联络大嫂。”重光一下子有点慌,十几秒后,他声音都在颤抖,“老大,联络不上……连同阏逢和屠维也联络不上……”


江兆元一拳砸在靠着的桌子上,桌子从他砸下去的地方,生生碎成了两半。


……


老柯吓了个半死,一阵腥臊的味道弥漫开来,Andy皱着眉头偏开头,“我靠你有没有带你素质不能随地大小便不知道吗?”


Andy耐心告罄,作为一个合格的颜控,他拒绝跟一个随地大小便的老混混交流太久。

“那就一条一条说吧,为什么派人来我的酒吧看我?是因为我是行天盟的线人?”

老柯眼看着他的食指扣上了扳机,枪口对准自己两腿之间,“我说我说我说!”

“因为有人告诉我,抓住你就能立大功,我才找人去踩点的。”


……


江兆元突然想起了他跟安绍虞刚刚相识时候的事情。


那时候,Andy被下了绿猴子的A试剂,他用他的血给他解了毒。


他差点忘记了,安绍虞现在是最好的研究材料,有了他,就可能制造出第二个自己。


“不好!Andy有危险!”


……


另一边,Andy正准备问老柯下一个问题,却听耳机里突然传出阏逢的声音,这位心理素质极高的狙击手语气中竟然带了点紧张。

“大嫂,好像……有点不对劲。”

评论(8)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