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脑子还剩辣么一扣扣

我就是要高兴地走完自己选择的路

【圈套同人正卷】玻璃囚徒(八十一)

大结局(一)


这个晚上,有人彻夜未眠,有人一度春宵,有人缜密安排,有人周密筹划,还有人,准备分别。


行天盟别墅,唐毅的卧室,不,现在是唐毅和少飞的卧室了, 唐毅刚刚洗完澡披了件睡袍,坐在窗边的小桌旁,桌上放着那个八音盒,八音盒上,一座陶土捏的小房子立在上头,手工稚嫩粗糙但颜色鲜艳如初。唐毅伸手把八音盒拿了过来上了发条,音乐盒的清脆乐音透过八音木盒上镂空的小孔丝丝缕缕传了出来。


刚洗完澡的唐毅显得比平日里的他少了点距离感,尤其是头发放下来遮住额头,没有西装加身的他,显得少年气了一点。少飞擦着头发打开房门的时候,就看见了一个这样的唐毅,心里就是一抽。


陈文浩死的那天,他回来的时候什么都没说,只是手里紧握着那个打火机。虽然唐毅一直口口声声说自己不接受陈文浩这个父亲,但是少飞知道,在他决定去丽珍姐幕前的时候,其实就已经认了这对爹妈。就像现在,他明明心绪杂乱,却只是把所有的旧物放在眼前,听着音乐盒,瞧着打火机闪烁跳跃的火苗,笼在一层仿佛谁都融不进去的悲伤里。


少飞走过去,从背后抱住了他。温暖的胸膛贴在他后颈,半干的头发还有点滴着水,落进少飞半开的领口里。


少飞把下巴垫在唐毅肩上,从他手上拿下打火机,问他,“我一直想问你,为什么那个小房子 ,还有这个打火机对你那么重要啊?”


唐毅顺着他手指的方向去看,回答他,“那小房子啊,是我第一次来行天盟的时候给自己的生日礼物,我一直想要有个家。打火机呢,是我答应唐爷带行天盟漂白,让兄弟们走上正途。”


少飞搂他搂得更紧了点,感叹,“真是个艰巨的任务。”


唐毅笑了笑,“但这个任务,要等我出来之后才能继续了。”


少飞把打火机放回了桌上,跟八音盒和小房子放在了一块,坐在椅子扶手上,“谢谢你。”


唐毅不解地看他,“谢我什么?”


“谢谢你愿意把阿志哥交给警方,这样我就不用亲手逮捕你啊。”少飞笑,“是你救了我。”


“我才要谢谢你。”唐毅说。


少飞好奇地看他,唐毅接着说,“是你让我知道,不肯放下的执念,才是给自己设下的圈套。而且更重要的是,爱我的人因此而更痛苦。是你救了我。”


唐毅顺势抱紧了少飞的腰,靠在他肩膀上,少飞伸手揽住他肩膀,突然就有些难过。

“你明天就要去报到了。”他顿了顿,冲着玻璃上倒映出来的唐毅的影子笑了笑,“不管里面发生什么事,我爱你。”


唐毅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坐直了身子,少飞看向他,只见唐毅抬头望着他的眉眼,像是要把人刻在脑子里,“那你会等我吗?”


“我怎么能不等你啊。”少飞笑了,站起身来,“你看我为你受了多少伤。”他伸手一扽浴袍的腰带,衣衫便半敞开来,露出半个身躯。


“你看,”他指着自己肩膀,“在山上为你挡刀,”他扯开另一边的衣襟,“还有这个,救你的左红叶,”最后指了指胸前刚刚形成没多久的疤痕,“还有这个……”


唐毅有些慌张尴尬,站起来捂住他的手不让他再指,“这个我知道,不要讲了……”


少飞扬着脖颈,露出流畅的下颌线,“你欠我这么多,我当然要等你出来,慢慢补偿我啊。”


唐毅紧盯着他的颈项,心里一悸,“我现在就可以补偿你啊。”


唐毅不知道他们这样的进展是不是算快,但是他们这个恋爱谈的,竟然一天到晚都没个消停,连做爱做的事情的时间都没有。少主不满,非常不满,不满很久了。


少飞心说,上次借着情绪差点硬上了我的不知道是谁喔?心里却是跃跃欲试。

不过也是,孟警官从来都是坦诚而又直白的人,喜欢就是喜欢,想要就不推拒,我爱你,就是爱你一辈子。

“来啊,”他说。


男人和男人之间的这种事总是更加热烈和直接,我知道怎么样你会舒服,而你也是。


少飞没打算跟唐毅争谁上谁下这个问题,他寻思着自己疼总比对方疼要好。唐毅插入第一根手指的时候他觉得还好,接下来的扩张也进行得十分顺利。唐毅是个十分好的伴侣,尤其是对待这种事上,耐心就像他蛰伏的四年,就等着一击毙命。于是,孟警官平生第一次被一把枪轰炸到满脸的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唐毅看着他的表情,闷声笑了一下,就像把大锤似的直直锤在了少飞心口上,锤的他一阵心慌。


少飞开始胡言乱语的时候,唐毅没忍住捂住了他的眼睛,再盯着看下去,明天恐怕要带着餍足的黑眼圈上庭了。这倒也不是不行,但是……他家律师恐怕会弄死他。唐毅像是想起了什么事情,停下了动作,俯身去够少飞的耳朵。少飞的耳朵好像比常人更加薄一些,自然也更加敏感一些,此时已经一片通红。唐毅咬了咬他的耳廓尖,看着那片越来越红的毛细血管颜色,差点心猿意马地控制不住释放出来。他就那么难耐地哼了一下,少飞就本能地搂住他脖子把自己送的更近,唐毅没忍住骂了句脏话,决定给江律师一个弄死他的机会来换取男人的尊严,不让自己的小兄弟受了委屈,也不给家里的凉水有被使用的权利。


最后,就这么生生折腾了一宿。


人和人之间是有差距的。


这差距主要体现在,一宿过后活蹦乱跳的少飞和做了同种事情三个小时却瘫在床上爬不起来的赵子身上。


但人和人之间也没什么太大差距,比如精神抖擞的唐毅和盯着赵子看了一宿也精神抖擞的Jack。


赵子睁眼的时候,Jack还挺诧异的。天还没亮,远处只露出了微微的霞光。九点开庭,现在才六点。Jack得提前走,他本打算再看他两眼就撤的,却见着一双黑溜溜的瞳孔。


“几点了?”赵子声音有些哑。Jack把水杯递过去抱着他起来喝水,一边告诉他时间,“六点。”


赵子点点头,突然想是想起了什么似的慌里慌张的羞了脸,转头又露出一张哭丧的脸。


“怎么了?”Jack以为他不舒服,赶忙上下检查了一下。


赵子扯过被子盖住半张脸只露了双眼睛,声音在被子里传播过去变了调,显得又闷又可怜,“我本来想起来了件事想跟你说……但是我又突然想起来昨晚……昨晚你……就给忘了。”


Jack哈哈笑出声来,凑过去吻了下他的额头和眼角,“没关系,我也有事情要跟你说。不过我今天有事要出去一趟,等我晚上回来你再告诉我,嗯?”


最后一个字,语音上扬,带着蛊惑和秋天暖阳下和式小房下挂着的风铃般的质感,赵子脸就又是一红。


赵子是个有礼貌的好孩子,奶奶一直告诉他,别人的过去都是他们的宝藏,被分享要懂得感激,不被分享也不必气恼,不要好奇,不要纠结,不要窥探。所以赵子一直都做的很好,但他有时候真的很想要知道,Jack是怎么样成为Jack的,他的身上有一种奇妙的特质,危险,性感,神秘又很吸引人,但他同时又很有礼貌,很绅士,笑不下脸,甚至在危险的内核外面裹着温和从容的糖衣。赵子扯了扯Jack的衣角,Jack笑着看他,“怎么了?”


赵子看着他的笑,许久摇了摇头,“没事。”


霞光又更美了一点,赵子问他,“你什么时候走呀?”


Jack看了看时间,“现在吧。”


赵子点了点头,“那你路上小心。”


……


另一边,少飞正端坐着跟唐毅吃早饭。唐毅时不时的看少飞几眼,直看得少飞慌了神。


“你看我干嘛?”少飞问。


“你……没事?”唐毅小心翼翼。


“我能有什么事。”少飞淡定的往嘴里送红豆粥,那是一大早左红叶托人送来的,特地嘱咐了给嫂嫂。


唐毅勾起嘴角,伸手拍在少飞后腰上,少飞差点一碗粥泼在唐毅脸上——

里外里你也知道我腰酸,做个人吧唐少主。


到法院的时候时间还早,甚至还没有什么人。少飞拒绝了检方的上庭指证,他的身份也不好作为被告方证人出庭,再者,唐毅也不想他亲眼见证出审判结果的那一刻。真的到要分开的这一刻,两个人却都看起来很平静,唐毅牵着少飞的手站在那座大楼前,看着顶层代表审判的徽,他问,“怕?”


少飞点点头,“嗯。”


“舍不得吗?”他又问。


少飞摇摇头,“不会。”


唐毅笑了,“你不觉得你自己很矛盾吗?”


少飞翘起嘴角,开朗又通透,“不会。坦率地说出自己的感觉又不难。”


唐毅微笑着,给了他一个蜻蜓点水的吻。


“谢谢。”现在说谢谢,对他来说再也不难了。

“我说了,你回应呢?”


少飞咧着嘴,回给他一个二倍时间和双倍努力的吻。

“不客气。”


唐毅笑得温柔,少飞看他两眼,伸出手指一二三四五的掰。

“你要离开我是真的,你会舍不得是真的,你会很想我也是真的,但是,你装没事,是假的。”


唐毅露出一个无奈的眼神,“全世界只有你这么认为。”


“对啊,因为全世界只有我了你。”少飞也不废话。他的眸光里,自信、果决、通透、善良,却没有慌张和不安,恐惧和担忧,他说,“告诉你,你不要装没事,不要太舍不得,也不要太想我。我会一直盯着你。”


“一直盯着我?”唐毅问。


“对。两只眼睛一直盯着你。”他做了个动作,像四年来无数次做过的那样,两根线条鲜明又不显骨感的手指指指自己的瞳孔,再反手指指他的。


唐毅把人搂过来,嘴唇贴上他的。


人陆陆续续的多了一点,他们能听到头顶掠过的飞鸟,远处敲响的三刻钟声,对方的呼吸声以及,时间的催促。


唐毅伸手给了少飞一个大大的拥抱,像是拥抱世界,拥抱春夏秋冬,拥抱二十四个节气和斗转星移,拥抱每个将会错过的朝夕相处和并肩前行,拥抱他们自己,拥抱走出来的执念,拥抱我会等你的暗示和我爱你的直白。


对着他的是扇黑洞洞的门,背着他的是耀眼的晨光,少飞望着他往那里走的背影,忍不住叫他,“唐。”


唐毅回头,少飞举起一只手向他打招呼,“我会想你。”

少飞没有挥手,就好像他不挥手,他就很快可以出来,跟他说一句,我回来了。


然后他就回,唐毅,欢迎回家。


九点钟,法锤准时落下。

“开庭。”

评论(16)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