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脑子还剩辣么一扣扣

我就是要高兴地走完自己选择的路

【圈套同人正卷】玻璃囚徒(七十九)

承钧生快撒花~

早安




二更

大结局的前奏曲(七)


时间一天一天过去,相聚的日子越来越短。仿佛那种平凡普通的生活于他们而言如同一场梦,梦醒了,该要面临的现实依旧还是要来。


明天,就是唐毅的案子开庭的日子。


古道一左红叶勉强安定下世海,完成了最后一点交接就从国外跑了回来,行天盟摇摇欲坠,仅剩的元老们退休的退休洗白的洗白,剩下四和会一家独大,道上竟然难得的一片安详平静。不管这表面平静之下是怎样的暗潮涌动,至少此时此刻的孟少飞维持着一贯的乐天属性,伤彻底好了之后配合着检方调查一番又配合唐毅的律师签了一大堆有的没的文件,暂时还停着职,他倒是乐呵呵地每天安心当着家庭主夫一派的不求上进。


“老板呢?”红叶进门,问别墅里仅剩的保镖。


“老板和江医师在二楼聊天。”


少飞背着包去买菜顺便去警局拿个东西,一下楼就撞上了他们。

“诶?你们回来啦?”


古道一向他点头示意,少飞笑着跟他打招呼:“道一哥。”


左红叶把包丢到一旁,冲少飞翻了一个招牌式的白眼,“呦,你怎么还在这里啊?”


少飞懵:“你不是知道我住在这里吗?”


左红叶尖酸刻薄地开启嘲讽模式,“在一起是在一起啦,但是脸皮还是要薄一点吧?这么快把这边当自己家,住进来,会不会太没有矜持了,嫂嫂?”


少飞眨巴眨巴眼睛,感觉自己幻听了。

“你刚刚叫我……什么?”


“嫂嫂啊,有什么问题吗?”左红叶无辜眨眼。


少飞嘿嘿一笑,有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鼻尖,“你要这样叫也是可以啦……”


左红叶无语转头对着古道一吐槽:“喂,他脸皮真的很厚诶,他还承认!”

随即又转头回来白眼甩给少飞,“你在害羞什么?”


少飞看了一下表,摆摆手,“诶先不聊了,我急着去买菜,两小时就回来了,晚上留下来吃饭喔,我煮,拜拜……”

声还没散,人已经跑没影了。


红叶无语,“诶!”


她转身搂住古道一的腰,抬头问他,“诶所以他刚刚那句话是什么意思啊?”


古道一意味深长,“我想,有些事情只能意会,不能言传。”

红叶抱紧他的腰,问他,“那我们呢?”

古道一从善如流,“只能意会,不能言传。”


于是,左红叶大小姐与她的管家当场进行了一场浪漫的法式意会。


……


二楼,唐毅正姿态优雅地泡着茶,如果不是江劲堂抱着楼梯扶手笑出鹅叫,此间场景可以直接用来拍世海集团下一季度的宣传照。


“笑够了没?”唐毅忍无可忍,飞过去一个眼刀。


江劲堂笑得腿麻,起身走过来,凑近唐毅的脸仔细观察,就差拿出放大镜仔细研究了,“我特地过来就是想看冰山被爱情融化是什么样子。恋爱中的唐毅就像刚出土的古文物,世上罕见,要多看一点呐。”


唐毅无语,倒好一杯茶没好气地递过去:“喝茶!”


江劲堂撇撇嘴,拉开旁边的椅子坐下来,“怎么谈个恋爱还像个闷葫芦啊,真的是个蚌壳诶。这世上大概只有孟少飞会那么无趣地想撬开你这个蚌壳吧。真爱无敌喔!”


唐毅勾起嘴角喝了口茶,好整以暇,“你还有时间在这边说我。”


江劲堂不解,“什么意思?”


唐毅故弄玄虚,“Andy没告诉你吗?”


“告诉我什么?”


唐毅坏笑,“我早上收到Andy消息,有个英国人缠着你的小叔公不放,还要求住同一个帐篷诶。”


江劲堂瞪大眼睛掌拍桌子,“靠你怎么现在才告诉我啊?”


唐毅端着茶杯挑挑眉,“我以为你知道啊。”


江劲堂肉眼可见气哄哄,用比平时少了0.01秒的速度掏出手机拨电话,“好啊,怎么没接……”


唐毅无语,“那边还没天亮。”


江劲堂瞅唐毅一眼,转头给他的护士长兼秘书打电话,“我告诉你,马上订到马里的机票……我知道没直航,给你一个小时想办法,我要用最短的时间内到马里,听到了没有?”


唐毅看戏脸。


江劲堂叉腰转身,“看什么,没看过我生气吗?”


唐毅:“没看过你吃醋。”


记仇唐毅在线回怼,凑近观看,“吃醋的江劲堂就像刚出土的古文物一样,世上罕见,要多看一下。”


江劲堂抱着胳膊翻白眼,“干嘛学我。”


唐毅哈哈笑了两声,伸手揽住他肩膀,“劲堂,感情是需要守候的没错,但如果能够陪在对方身边,才是真正的幸福。有些话藏着不说,一旦错过就会造成遗憾。我不希望最后你得到这种结果。”


“诶,”江劲堂转身肩膀撞肩膀,“我没想到有一天能从你嘴巴说出这么感性的话。”


唐毅耸耸肩,笑得轻松自在,“我也没想过。”


江劲堂伸拳捶了唐毅肩膀一拳,看到好友这样的变化他也很开心,“不错嘛,更像个人了喔。”


唐毅笑笑,语重心长,“消息是真的,没有骗你。要不要帮忙?别客气啊。”


江劲堂摆摆手,留给他一个潇洒的背影,“不用帮忙,我现在要去准备我的行李了。”


平心而论,唐毅一直很羡慕江劲堂,他的这些好友里,加上江兆元安绍虞,只有他过得最潇洒恣意,也不曾背负什么血海深仇,没有执念,从以前到现在,一直是少年心性。所以当初,他和江兆元看出来他对江兆鹏存了别样心思的时候,都担心他担心得厉害,却只见着两人越走越近。江兆鹏比他大不少,又是个考古学家满世界的乱跑,他们是真怕他受了伤。


后来,他却处理的很好。


或许他们才是一直被这位小医生照顾着的那些人吧,他比他们更通透更明白,也更勇敢。


唐毅冲着他的背影看了许久,低头闷闷的笑了起来。

或许真的能有好结局也说不定呢。


……


下楼跟道一和红叶聊了两句,唐毅看了看时间,拿着车钥匙去警局接少飞,顺路还好心情的带了两杯奶茶。


到达警局楼下等了几分钟,少飞就从大门里开开心心跑了出来。唐毅笑着把奶茶递给他,“给你的。”


少飞接过,“谢啦。”


两人头对头凑在一起喝奶茶,就像是对还没毕业的大学生情侣。

如果忽略旁边那辆普通大学生买不起的奔驰的话。


少飞探头去看唐毅的奶茶,表示不满,他抢过唐毅喝了两口的奶茶,“我要喝这个。”


唐毅有意戏弄他,又要抢回来,“我不给你。”


少飞嘟嘴,“我要。”


两人正打打闹闹着,身后,一辆摩托由远及近停在他们身边。Jack一脚支住,跟他们打招呼,“喔,好巧啊,你们好啊。”


少飞停止了打闹,“你怎么会来?”


Jack摊摊手,“你们都在这边温馨接送情了,我等人下班,很正常。”

说完,启动摩托就要离开。唐毅眸色一沉,长腿一迈挡在他车前,“你说你要辞职?是因为其他原因吧。”


Jack露出他的招牌微笑,“我辞职,只是因为找到我自己想要做的事,没有其他理由啊。”


唐毅敛眉,“陈文浩都告诉我了。”


Jack停下摩托,拆掉头盔,露出一头铁锈色的头发。他迈下车,跟唐毅相对而立,“之前你不断的针对他,现在总算完成你的心愿了是吧。恭喜了,前老板。”


“你利用我,是想跟陈文浩合作。”唐毅挑挑眉下了断言。


Jack勾起嘴角,目光随意的向警局楼顶的方向瞟了一眼,看起来像是翻了一个白眼,说出来的话更是刻薄,“之前的事就算了吧,我也有我的苦衷跟立场。人与人之间只是互相利用而已,没有所谓的真感情。为了目的,适度的谎言是必须的,就别太拘泥于过去了好吗?好聚好散,世界才会和平。”


Jack说完,转头就要走,却撞进了一双黑白分明的眸子里。


赵子站在他背后,攥起拳头,认真的问他,“所以你跟我之间是互相利用的关系,没有任何一点点真感情吗?”


如果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他的身子还在微微颤抖。


说完,赵子侧身避过他,向少飞的方向走去。


“赵子,”Jack拽住他的胳膊,“我不是那个意思。”


赵子甩开他,抱住少飞的胳膊拽着他就要走,“阿飞,今晚我住你那里。”


少飞懵逼,向着背后唐毅求助,Jack堵在他们面前拦下赵子,“赵子,我从来没有骗过你。”


赵子毫不留情甩开他,“你又想骗我!”抓紧少飞拽着他就要离开,Jack张开双臂拦住他,一不做二不休直接把人扛在了肩上。赵子挣扎着拍他的背,“你放我下来!”


少飞挡了他们通往摩托的路,此刻一看,条件反射的跳开,就收到了赵子怨念的眼神,“少飞!救我!少飞!”


唐毅抱着奶茶在另一边好整以暇地看着戏,直到Jack把人扛上摩托启动,在赵子鬼哭狼嚎的求救声中,只留下一缕尾气。少飞茫然地冲着他们挥挥手道别,目瞪口呆凑过去问唐毅,“他们……什么时候走在一起的?”


唐毅笑着摇摇头,“不知道。”转头问少飞,“你不救他?”

少飞耸耸肩:“我打不过Jack……”


看唐毅笑得轻松,少飞转头问他,“他背叛你,你不生气?”

唐毅耸耸肩,“不知道,我总觉得他不是在害我。”他抬眼看了看天——

“可能,我在心里也把他当朋友吧。”

评论(12)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