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脑子还剩辣么一扣扣

我就是要高兴地走完自己选择的路

【圈套同人正卷】玻璃囚徒(七十七)

今日依然双更……

我的大纲码得满满当当安排得明明白白,大结局陪你跨年,求彩虹屁求评论求交流求给作者一个温暖贴心的写作环境,你们的喜欢是我最大的动力呀[污]

早安安~ ​



二更

大结局的前奏曲(五)


饱餐过后,少飞自告奋勇去洗碗,唐毅看着他一边洗碗一边哼着不成调的歌,突然就有了一种家的感觉。


他笑着摇摇头,溜溜哒哒地上楼往卧室走。


卧室里只开了一盏昏黄的角灯,唐毅站在卧室门口,突然就想起了那个混乱的夜。


那一晚,他突然得知陈文浩是自己的生父,所有支撑他活下来的信仰瞬间倒塌,就在这里,这样的光线,他所有的情绪和理智崩坏成碎片。


那一天,也是那个人拥抱着他,安抚他,让他依靠,陪他重新建立信仰。


那一晚,他说什么来的?


喔,他说,我的……妈妈……


这两个字眼在唐毅的脑海里浮现,有点滞涩和拗口,像是在大脑里的某个空白的区域点上了一盏小小的灯。


少飞说,我的妈妈可能给我留下了一点东西。


唐毅伸手,从脖子上摘下了一串项链,吊坠的样子很特别,是把钥匙的形状。


他走到窗边,那里的小桌上放着一个精致的八音盒。


唐毅把钥匙捏在手里,深呼吸了两下,缓缓把钥匙插进了锁孔。


卧室门边,靠在那里的少飞勾起嘴角,转身下了楼。


他相信,那里面是一个孩子的身世,和一位母亲给孩子最真挚的祝福。


那是超越了生死,仅存在于血缘的连结。


他会去看她的,少飞笑着想。


……


幽灵总部。


重光进门的时候,Andy正百无聊赖地坐在江兆元大腿上听他研究行动细节,不禁眼睛一瞎。


老大和大嫂总是让人瞎得心甘情愿。


见他进来,Andy拍拍江兆元肩膀示意他继续,自己站起来跟着重光出了门。


“招了?”Andy问。


重光点点头,“贺航一见着人就知道中了圈套,再审就什么都招了。扛了这么久,说完就疯了,一直念叨着什么报应,弃子什么的,笑得怪瘆人的。”重光说完,还回忆了一下那个场面,没忍住抖了一下。


Andy弹了他个栗子,抱着臂问他,“具体点,有什么线索没有?”


重光捂着脑门假装哭丧了脸,“跟我们推断的都差不多,除此之外就是,贺航说,他们整合起来是因为一个人,那人是Fantasma的二把手,这个计划他们进行了很久了,据他所说,那人来了新北之后就直接埋伏在了陈文浩身边,毕竟他们的目的就是利用陈文浩和唐毅的矛盾搞垮他,利用国际刑警队的人把唐毅送进监狱,趁机让四和会兼并行天盟获得更多资金,行天盟被四和会彻底吃下之后再在监狱里干掉唐毅。贺航早在唐国栋建立行天盟之初就潜伏了进去,这么多年一直没有被启用,直到唐国栋把唐毅带回来,他才开始从中周旋。但是我试探过,他好像因为级别不够,并不知道D82那块地下面废弃研究所的事,只说上边让他怂恿唐毅看上那块地并且收购下来,说是下面有矿。就这他也信我的妈呀,不过柔兆已经准备好最新型的仿生机器人了可以直接放进去探路,这回那姑娘做出来的竟然是潮虫形的,诶大嫂,潮虫你认识吗?就哪种长得跟化石似的那种虫子……就是鼠妇,鼠妇你知道吗?或者西瓜虫……”


Andy直接伸手捂住了他的嘴。


废话真多。


“行吧,那个二把手的事我知道了,我大概有点头绪该问谁。消息封锁一下,我会去告诉兆元,不要让第四个人知道。”


走了两步,Andy转过身,“算了,你可以跟玄黓说。”


重光:“???”

我跟他说干嘛?


还没等这位间歇性中二病长期性话唠的幽灵总管想明白自家大嫂来这么一句的原因,突然想起了另一件事。

“大嫂,等一下,还有一件事。”


“嗯?”Andy回身。


“还有一件事,我觉得很奇怪。”

“贺航说,他和四和会那位老柯是一起进去潜伏的,但当他终于好不容易混成元老的时候,老柯突然摇身一变直接在二十多年前那场抢位之中坐上了四和会的第一把交椅。我刚刚审他的时候他满脸的看不起,破口大骂说自己为组织鞠躬尽瘁最后沦为了弃子,老柯卖了孩子倒是把位子坐得稳当。”


Andy一愣,好像想到了什么。


重光点点头,“大嫂,老大的事幽灵里知道的人不多,我偏巧知道一些。老柯确实是横空出世的,脸上也动过刀看不出原来长相,从时间上来说……我怀疑那个孩子是老大。”

“老柯应该就是在老大九岁时候把他卖去了研究所的那个人。”


Andy眸色渐沉。

“行了,这件事我知道了,这件事不要跟兆元说,我会处理。”他顿了顿,“玄黓也不能说。”


重光:???


Andy深呼吸了两下,推门进办公室。


江兆元见他进来,挂掉了通讯问他,“怎么样?”


Andy点点头,除了那件事之外,将重光讲给他的内容复述了一遍。江兆元皱了皱眉,走到门口打开门,跟路过的一个手下说,“叫柔兆过来一下。”


柔兆进门的时候眼睛上架了足足三层镜片,还带着个长相奇怪的面具,吓得Andy一个激灵。柔兆笑嘻嘻地地脱下面具,面具下是个胖乎乎的姑娘,看着贼喜庆。


Andy扶额,果然这些奇奇怪怪的人不管看多少次还是有点没办法适应啊……


那边厢,江兆元问她,“听重光说,你那个仿生机器人差不多了?”


柔兆哭丧了脸,“老大……你怎么跟大嫂一样啊。你知道放到外边去,研究这些东西要多久吗?上次那个背心也是……着急要,性能只有完成品的一半,这次的探测机器人好一点,但是来不及做最后的步骤了,你要得数量又多还急,目前为止只能达到出平面图的效果,探测后没办法直接测绘立体图,尤其是一栋那么大的地下研究所。有没有外援啊能不能救救孩子……”


江兆元皱了眉,“不行,这次行动不能走漏风声,我不能现在外聘研究员,不过……”


他想了想,“有个办法,你先出去吧,我试试看。”


柔兆点点头,冲着江兆元作了个揖,带好来时候的装备气势汹汹地冲回了研究岗位。


江兆元揉了揉眉心,拿出手机打电话。Andy凑过去看屏幕上的名字,嘿嘿一笑。


电话接通,那头,一个带了点慵懒的男声从听筒里传出来,江兆元也不废话,“跟你借个人。”


那边的人明显一愣,少顷,才回了一句,“不借。”


“不会让他有危险的。”


“那也……”那头的人还没说完就被打断,几秒钟后,电话里传来另一个更加清朗的男声,“我可以帮什么忙?”


“如果实时传输给你一栋建筑的平面图和测绘数据,你能同步画出三维的地图吗?”


“什么样的建筑?”


“五十年前左右的地下研究所,占地面积大约2平方千米,地层构成土质地下水位等信息都有,我一会儿传给你。”


那边人思考了一下,回答道,“问题不大。”


江兆元长舒一口气,对着那头的人郑重地说了一声,“谢谢。”


电话那边又换回了先前那人,“你要保证他的安全,不然,就算你是我小祖叔公我也跟你拼命。”


江兆元回,“我会的。”


电话挂断,Andy抱着臂冲着他笑,“你到时候多带点人,不然惹毛了我们的大律师我们可都不好过。老柯那边就我来吧,抄个四和会还是做得到的。”


江兆元把人捞过来吻住,碰到他手的时候皱了眉,“你手怎么这么凉?”


Andy笑笑,“没事,一会儿就好了。话说……关于那位老二,我有个办法找到他。”


……


城区,赵子的家。


玻璃被叮叮当当砸响的时候,赵子正躺在床上抱着本某网友强推漫画看得憨憨傻笑,他放下书跑去窗口,打开窗,只见某个红头发黑眼睛皮夹克的失踪多日的男子勾着嘴角站在楼下,手里还捻着一颗没丢出去的石子。


赵子惊喜:“Jack,你怎么会来啊?”


Jack举起手上的包示意,笑得人畜无害:“从今天开始,我要搬到你家来住。”


赵子:“啊?”


放人进门,Jack四下打量,赵子追在他身后问:“你为什么要搬来我家?”


Jack挑眉:“那天是你要我留下来的吧?”


“是这样讲没错啦……”赵子挠挠头,“可是我说的留下来,又不是这种留下来。”


Jack认真,“你知道因为你那句留下来,我放弃了所有事情。”


“啊?什么意思?”赵子不解。


“我辞职啦。所以,我现在是一个没有收入又无家可归的可怜虫,所以……”Jack笑得更加灿烂,“你要负责。”


赵子眨巴眨巴眼睛,想说对哦,我要负责,又感觉哪里怪怪的。Jack哪会等他反应过来,直接把人压在门板上亲了个结实。赵子还勉强有点理智,伸手把他推开一点点,“等一下,那你的家人勒?”


Jack叹了口气,笑得苦涩,“像我们这种在危险中度过每一天的人,哪还有什么家人。”Jack偷偷瞥了一眼赵子反应,把苦肉计用得炉火纯青,“我到哪里都是一个人,所以,就收留我吧。”


“可是……”赵子有点犹豫。


“你想想,”Jack二话不说打断了他,“我能帮你分担房租,还能帮你包办一切的家务事,而且我手艺这么好,还能帮你准备三餐,是不是很划算?”


“好像是诶……”

吃货赵子在线昏头。


“饿了吧?我弄点东西给你吃。”Jack占据有利高地。


赵子看他打开冰箱翻食材,心中一动,晃晃悠悠跟了过去,“其实这些我也会做啦,你不必一个人全部都扛下来,”赵子偷摸摸伸手勾上Jack小指,“家事……就是要跟家人一起做才叫做家事啊……”


Jack眼神放光,“对,我们就是一家人,一起做家事。以后你一三五,我二四六加日。”


赵子憨憨笑点点头,Jack轻咳一声,“我饿了,给不给吃?”


赵子绽开一个大大的笑,他往前挪了两步,送给他的狐狸一个兔子味道的吻。


Jack怎么会放过这样的机会,他的手抚上赵子的后颈,另一只揽上他的腰——送上门的肉,不吃就真的是傻子了。


房间里的温度仿佛越来越高,两个人从厨房吻到桌上,Jack长腿一伸,横跨在赵子身上把人压了个结实,赵子脑子里好像有件事忘了解释,被这么一压忘了个干净。


Jack正准备换地方下嘴的时候,周围响起了悦耳的铃声。


赵子百忙之中拍拍Jack肩膀,“你……你电话……”


爱美人不爱江山的Jack方堵住赵子的嘴,“不管它……”


无奈,一直不管一直响,赵子满脸通红几乎要冒了烟,他一把推开Jack,用被吻得有点哑的声音指手画脚,“接电话!”


Jack掏出手机,只见这个让他沦落有肉吃不着的神经病的人……是Andy……


Jack无奈扶额,赵子趁机溜去厕所给自己的脸降温,Jack摇摇头叹了口气,走到门外接起电话,“Andy……找我什么事……”


Andy听出他语气中的不满,也不戳破,开门见山的问,“在你认识的人里,有没有一个跟陈文浩很熟,认识唐毅,又跟D82的那个合作案有关,并且看起来人畜无害的人?”


谈起正事,Jack上脑的精虫渐渐退去,他思索了一下,一个人影从他脑海里一闪而过,“好像……是有这么一个人……”

评论(14)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