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脑子还剩辣么一扣扣

我就是要高兴地走完自己选择的路

【圈套同人正卷】玻璃囚徒(五十九)

我没有被绑架,也没有太监……

非常非常抱歉消失了两天……

果子来了之后我们睡眠就不太好,偏偏到了整个故事最重要最难写的部分,思考了两天,终于捋清了思路!

我回来了!

不管还有没有人看!我都会写完的!

还在看的姐妹们,谢谢你们还在!

早安!



夜比墨黑


行天盟,唐毅的别墅。


唐毅站在阳台上,眼神冷然。五分钟前,他得知了阿德的死讯,本就因为孟少飞失踪而紧抿的唇线更加锋利削薄。Jack站在他身边沉默不语,唐毅思索许久,跟他嘱咐:“阿德死得太突然,一定要找出谁下的手。”

Jack低垂眉眼,低声应道:“是。”

唐毅眉头紧锁,想到另一件事:“还有注意一下行天盟里面各派势力人的反应,稳住我们自己的人,毕竟把阿德送去警局的人是我,这件事情如果没处理好,后果只会更严重,不利红叶那边的漂白进度。”

Jack点点头:“知道,我现在去处理。”


Jack离开,唐毅深吸一口气,从口袋里拿出烟盒。突然,别墅楼下车声渐近,黑夜之中的车前灯一片光亮。车灯熄灭,一个身影穿破黑暗向大门走来。唐毅眉头一动,随手把烟丢回烟盒,转身回屋。


少飞进门,坐在一楼的沙发上,从抽屉里找到一个充电宝给手机充电。唐毅下楼的时候,少飞手机刚好开机,大红色的未接来电和一串未读的消息语音在屏幕上刷新差点晃瞎了孟警官的眼。少飞抿了抿唇,点开第一条语音——

【你有种就永远都不要回我电话,不要回我讯息!】


唐毅向他走来的脚步顿住,怒气铺盖住担忧而来,脸绷得死紧。


听到脚步声,少飞抬眼看到他,站了起来。

手机还在尽职尽责地自动播放。


【孟少飞,你到底在哪里,你为什么不接我电话?】

【少飞,你听到留言打个电话给我好吗?】

唐毅:“……”

这是什么公开处刑。

少飞微笑乍起。


【少飞,你已经消失一整天了,你不接我电话没有关系,你至少传个讯息,让我知道你平安,好吗?】

唐毅背过身去,开始责怪负责自己别墅的设计师为什么没有在大厅里给他安一个洞。

但处刑还在继续。


【少飞,我很担心你,我想知道你人在哪里,你有没有吃饭,有没有冷到,你可以给我个电话吗?我想听到你的声音,我才能安心呐。】


每一条,都比前一条更加温柔,语气也更缓。

担心诚实地被现代科技记录下来,撇不清,抹不掉。

爱意也是。


“你打了59通电话给我,还有15个留言,你很担心我喔?”唐毅身后,孟少飞捧着手机像捧着什么宝贝,探着头去问唐毅的背影。

唐毅深吸一口气,语气中自带怨怼:“我还以为孟警官人间蒸发了。”

少飞放下手机,从后背给了他一个干燥温暖的拥抱,像一团火,温温热热地笼着他:“对不起,我手机掉到座椅下面,后来没电了,我在查案我没有发现,害你担心那么久。”

唐毅的火气噼噼地闪了两下,无声无息地哑了。他叹了口气,偏过头去,用自己乌青的眼去瞧少飞同样乌青的眼:“我下次会在你身上装一个定位追踪器。”

少飞搂紧了他的肩膀,理亏地小小声嗯了一句。


唐毅放下怒气转过身,开始充分利用男朋友的权利整理情况:“我问你,我还去过侦三队,他们说你请假。你现在说你在查案,你到底在干嘛?”

少飞望着他的眼睛,里面没有怀疑、没有试探,只有满满的担心和关切。少飞突然有点怂了,现在在他手中紧握的那个秘密,将会改变面前这个男人的过去、现在甚至未来,那会给他的仇恨下一个凄凉而又虚无的定义。他犹豫过,是否要将这个秘密告诉他,但是……

不管是身为警察还是爱人,他都应该让唐毅知道。


哪怕这个秘密将会让所有事情的走向更加扑朔迷离。


“你先回答我几个问题,你让我问完我就回答你,好吗?”


从市中心到城郊的城际快速道上,左红叶正捧着一杯冰淇淋吃得开心。古道一开着车冲她笑笑,左红叶舀起一勺喂给他,语气遗憾:“这次要走的话,就很久吃不到这家冰淇淋了耶。”


道一吃掉她喂给她的冰淇淋,这位忠诚的大管家难得的带着些恋爱中的甜蜜:“老板一结束他要做的事,我们就回来帮他。而且……”突然,他脸色一变。车子正路过一个汇入口,原本在他们前方的车辆突然减速,与此同时,一辆黑色轿车从侧面汇入冲进来,加速向他们斜着顶了上来。道一眼疾手快狠踩刹车向右打轮,可侧面那车没给他这个机会,车速猛然飙升,两辆车一起撞向隔离带,发出嘭的一声巨响……


另一边,唐毅的别墅。


唐毅有些茫然:“到底怎么回事啊?”


气氛有点古怪,少飞望着客厅灯光下唐毅流畅凌厉的侧脸,泛起丝丝缕缕的心疼。

他已承担极多,但从现在开始到未来很久很久,他都会陪他,不会再让他一个人了。


少飞轻柔的吻落在唐毅的唇上,唐毅有些愕然,但也不妨碍他将这个好像是久别重逢的吻酿造得更加浓厚甜美。少飞捧着唐毅的脸吻了许久,久到唐毅恍惚中从这个吻里体味出了些心疼慌张的忧心来。吻到最后,少飞轻轻在他唇角落下一记轻柔的碰触,抬眼直视着他的眸,语气温柔到极致:“你先不要生气,这次听我的,很重要。”


唐毅呼吸有些凝滞,这个复杂的吻让他有点不详的预感,但他还是不自觉地点点头答应了他:“什么事?”


少飞停顿许久,终于开口:“你还记得你养父母的名字吗?”


唐毅神色瞬间染上不悦,他背过身去,沉着脸一言不发。

少飞站在他身后,温柔哄他:“你刚才答应我了。”

唐毅转身看他,眸色阴沉。良久,他偏转开视线,吐出六个字:“何如玉,李守信。”


少飞抿抿唇,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这个地址是你小时候住的地方吗?”

纸上写着【何如玉,李守信】以及一串地址。那也是少飞辗转跑的第一个地方。


唐毅不悦:“你在调查我?”

“你为什么要调查我的过去啊?”


结果已然确定,唐毅的身世也由他本人最后一次确认无误。

少飞惆喏:“我不是故意要调查你的,我本来在追查一个案子,然后……才发现可能跟你有关。”

唐毅皱起眉头:“什么案子?跟我有什么关系?”


少飞迟迟不语,唐毅眉头皱得更紧:“怎样?”

许久,少飞好似终于下定决心:“唐毅,我跟你说,我找到……”


手机铃声突兀响起。


唐毅接起电话:”喂?“

电话那头的人急促说了几句话,唐毅脸色突变,转头向门外冲去。少飞一惊,紧跟着追上:”唐毅,怎么了?“


另一边,无力放下电话的古道一捂着左手手臂,手臂上鲜血直流。


几分钟前,他们在高速路上被两辆车夹击,为保护左红叶,古道一被迫撞向左侧护栏,在玻璃碎裂前扑向她用整个身体护住,四散飞溅的玻璃碎片割碎了他西装的左臂袖子,其中一片狠狠扎了进去,血液瞬间溢出。左红叶尖叫哭泣着给他捂住伤口,却被从另外两辆车上下来的人生生扯下了车。道一伸手去摸枪,其中一人先拿枪对准红叶的太阳穴,幽幽对着他报了个地址,要他转告唐毅,然后绑着红叶上了另一辆车,扬长而去。


下手的人针对的是唐毅,比起一旦被绑就会惊动警方的孟少飞来说,左红叶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古道一心知那是个陷阱,却是个不得不跳的陷阱。这位见多识广经历广博的大管家,在此时此刻突然感觉到一阵绝望。红叶是筹码,她安全便暂时无虞,只是,不论如何,自己一个人带着伤都无法把她安全地救出来。而唐毅,就像是砧板上等着切的鱼肉,这电话若是不打,还会有其他方法引诱他去,实难两全。


道一咬咬牙,拨出唐毅电话——

那便只能通知他,在他到达之前先去转圜交涉。


唐毅的别墅楼下,少飞在最后一秒冲上车,真相哽在喉咙,上不得,下不去。


最难熬的夜,终于还是来了。

评论(16)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