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脑子还剩辣么一扣扣

我就是要高兴地走完自己选择的路

【圈套同人正卷】玻璃囚徒(五十八)

阿德走好……

早安…… ​​​



交易


新北市警局。


突降大雨,Jack送完了便当,手撑在头顶挡雨,跑去附近的停车场取车。那里,一辆黑色厢式车正停在他的车旁边,一个黑衣保镖举着伞给Jack遮住天上落下的雨滴,面无表情:“陈爷有请。”


一家私房菜馆,Jack跟随着黑衣男人走进去。整个大厅都没再有人,想来应是陈文浩已经包了下来,专门为了邀他而来。Jack心思电转,心中有数。前一天在郊外的茶庄,陈文浩一直打量他,应是对他起了些拉拢的心思,再或者是想拿什么东西来交换了。


“陈爷。”行至餐馆偏内部的隐秘位置,Jack跟端坐在榻榻米上的陈文浩打了个招呼。陈文浩摊开手,言简意赅地露了个字:“坐。”

Jack就坐,微笑地把手上的蝴蝶刀放在桌上,发出一生脆响。正拿着个清酒杯给自己倒酒的陈文浩挑挑眉,半威半笑。两人视线交错,对彼此已有评估,交锋之间不见刀光,却是针锋相对火花四溅。Jack率先开口打破僵局:“没想到, 陈爷会亲自邀请我来。”

陈文浩笑了一下,微笑着端起酒杯站起来,“能够招待像你这样的人才,小小心意算得了什么。以你的聪明才智,早就该自立门户了。”


Jack装傻装得得心应手:“我听不懂陈爷您在说什么。”

陈文浩哼了一声,拿起筷子夹了口菜:“不顾道义,随便就把底下的人交给警方,这样子的人,值得跟吗?你不怕变成第二个李至德?” 

Jack坐在他面前,微笑坦然,等待着下文。


陈文浩吃了几口,放下筷子,拿起放在桌旁的一份文件,语气笃定,行走在黑道中上位者的气场让他显得格外气定神闲:“这是王坤成在台湾的一切,我可以给你。”

Jack挑眉:“我要拿什么跟唐爷交换?”放在桌上的刀被他拿起来,在手上飞舞成幻影。陈文浩笑了,右眼下的伤疤颇有些蛊惑的意味。他虽已年过五十,眼角的纹和眼下的疤痕给他添了些年轻人没有的沧桑,也能隐约从轮廓里看到些年轻时候的影子,肯定是个能用脸骗骗小姑娘的主。此时他笑起来,那种感觉就更甚,二十四年的牢狱生涯让陈文浩有着常人所没有的狠戾和江湖气,更不如说,比起Jack记忆里的唐爷,陈文浩好像才是一位黑帮帮主的标准化模版。而这一点,也充分表现在他的条件——

“我要掌握行天盟跟世海所有的资金流向,还有往来顾客名单,越详细越好。”


Jack自顾自把玩着手上的刀,陈文浩轻轻一笑,端起手边的清酒杯,敬酒示意。Jack知道,这意思是,如果他接了他的酒,就是应了他的条件。不过短短一瞬,Jack收刀入鞘,笑容更盛:“陈爷,清酒对我来说……”他翘起一边的嘴角,缓缓吐出三个字:“太淡了。”


新北市警局,侦三队办公室。

赵子揣好便当盒子,冲到平日里吃饭的地方,美滋滋打开饭盒:“你说你,没事那么会煮东西干嘛?”

钰琪突然抱着自己的饭盒从一旁冒了出来:“赵子哥,你怎么在这里?不是跟俊伟哥出去吃饭吗?”

赵子:“……”

赵子:“喔……”


赵子有点尴尬,有种不想让自己隐秘的处男心事暴露人前的心情,一把捂住饭盒藏在怀里不让她看见。

钰琪有点莫名其妙:“你干嘛?”

钰琪:“!!!”

钰琪:“哇!这是爱心便当吧!”


赵子局促:“朋友送的啦!”

钰琪八卦心大起:“女朋友?不然你脸干嘛那么红!”

赵子埋头进便当盒:“哪有什么女朋友啦!”

钰琪突然有种知心姐姐般的阶级飞跃感,一边开自己的饭盒一边开导他:“你不要害羞啦!有人愿意为你洗手做羹汤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真的很幸福。”


赵子羞耻度爆表,埋头苦吃Jack为他准备的半熟鸡蛋。两人身后,石大炮突然闪现:“你有女朋友啦!”

赵子:“……”

我们真的是警察局不是征信社吗?


赵子:“老大,不是你想的那样啦。”

石老大却好像全没听见:“哇,不得了啦,你看看你这个德行也有人要,诶,是哪个女孩子这么善良啊?”

赵子不满:“我哪有你讲的那么糟糕。”

赵小白兔心说,他明明可稀罕我了。


“糟了糟了!”俊伟的声音远远传来,三人看向声音方向。

俊伟慌慌忙忙跑来,气都没来得及喘匀:“检调那边说,李至德死了。”

三人震惊成一帧jpd。


石大炮皱起眉头:“啊?李至德死了?怎么回事啊?”

俊伟有点担忧:“细节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检座现在积极调查中。”

石大炮抱着臂,认真思索:“这前几天,你们在帮李至德做笔录的时候,他有什么异样吗?”

赵子想了一下回答:“没有啊,没有什么问题啊。只是他一直不说话,还好有阿志哥在才可以问出一点事情来。”

石大炮睁大了眼睛,显得有些惊讶:“阿志?阿志也在?”

赵子有些茫然,不知道老大为什么突然这么激动:“对啊,因为他真的很难缠嘛,阿志哥说他可以协助我们。”

石大炮转身便走,赵子钰琪和俊伟面面相觑,莫名感觉到一点风雨欲来的诡异气氛。


楼梯间,堵住阿志的石大炮一把把人压在楼梯扶手上,怒目而视:“李至德的事是不是你干的?”

阿志无辜地望着他:“我不懂你在说什么。”起身便要离开。

石大炮又把人重新按回扶手,阿志翻了个白眼:“人是在地检挂掉的,干我屁事啊?”

石大炮揪住他的衣领,眼神凶狠:“我没有说他死了,要不是你干的,你怎么会知道!而且你连他在哪里死的你都知道!你是不是怕他把你抖出来所以杀人灭口?”


阿志眼神突变,好像跟刚才那个茫然无辜的完全不是同一个人:“我当然怕他把我抖出来,老大,你不怕啊?”

石大炮气得手抖:“这事是你自己干的啊,与我无关!”

阿志带着嘲讽的笑凑近他:“你错了,这所有的事情都跟你有关,放任阿飞查案的人是你,结果呢?搞到把李至德带回警局,害我不得不把他灭口。以免我们两个被抖出来。他的死根本就是你的错,我只是在解决你制造的问题而已。”

石大炮睁大了眼睛,阿志的话好像是打开了他心里的什么潘多拉盒子,揭开了心中最不愿回忆的往事。


“四年前,你看着所有的事情发生一句话都不说,甚至收钱帮忙掩盖,这四年我没有收手你一直都知道,但是你也没有阻止我啊。放任手下盗卖查获的毒品,你说跟你没有关系啊?你根本就是共犯!”


“为什么?”石大炮大吼,“为什么你就是不肯收手!让事情停留在四年之前那一次就好了!这四年来,我没有过过一天心安理得的日子,我每天都活在后悔之中你知道吗!阿志,都四年了,够了吧!”


“够,”阿志冷笑,“当刑警那么一点点薪水,塞塞牙缝刚刚好,还要去应付那些讨债的,怎么够!”

“老大,收了钱,手就是脏的。同在一条船的人,根本没有分别。”


石大炮望向自己的手,整个人都已经在崩溃的边缘。

“再说了,”阿志继续加码,“你女儿小亚能够活着,开开心心筹备婚礼,靠的也是当年那笔钱啊。现在钱花也都花了嘛,能够做的,就是不要让谁又把那案件掀出来,不然我一个都不放过。”

石大炮一把抓住阿志的手恳求他:“阿志,收手吧!到此为止了好不好!你不要一错再错越陷越深啊!”

“老大,你放心,这个事情我做得非常隐秘,只要你不说我不说,这个案子过一段时间查不出什么东西,也就过了。没事,啊。”语气最后,竟还带了些嘲讽一般的安抚。


石大炮颓然地靠在楼梯扶手边,甚至全然不知阿志已经离开了许久。诚然,他早就知道阿志从未收手,午夜梦回,也时有梦见四年前的人与事。然而,当他发现自己真正面临抉择之时,竟是这般的绝望困顿。


一步错,步步错,再无回头机会。


小亚的婚礼就快到了。


她本该是最美的新娘。

评论(8)

热度(36)